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

2017-11-02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1日,据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市政府划定了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1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1年。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装配柴油机的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既能自驱动又能进行其他功能操作的机械和不能自驱动但被设计成能够从一个地方移动或被移动到另一个地方的机械),主要包括工程机械(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叉车、铲车、推车、吊车、非公路用卡车等)、农业机械(大、中、小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林业机械、材料装卸机械、渔业机械、工业钻探设备、空气压缩机、发电机组、水泵。

  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高新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城市建成区,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

  在禁用区域禁止使用以下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九条规定加装或者更换符合要求的污染控制装置的;未达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的;尾气排放不达标的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禁用区域内施工工地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交通运输、住建、农业、水利等施工审批监管部门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将高排放施工机械设备清退出场,并由环保部门对业主单位依法予以处罚。工业企业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生产活动的,由环保部门责令停止使用,对拒不整改、继续使用的,由所在地区级以上环境保护部门依法予以处罚。(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移动 污染控制装置 非公路 平顶山市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会移动的“脑卒中医院”来到了新蔡县

    河南省人民医院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全国首台移动卒中单元,下沉基层、辐射周边,开启了一次“移动脑卒中诊疗”进村入户的高端便捷医疗服务新模式。

  • 河南移动助力淮滨县东乡村脱贫纪事

    淮滨县栏杆办事处东乡村地处淮河行洪滩区,地势低洼,大量土地常受洪涝灾害影响无法耕种,河南移动驻村扶贫工作队入驻前是一个无企业、无特色产业、无集体经济的“三无村”。

  • 三层架构绘就智慧河南新体系

    智慧城市,是城市迈向现代化新阶段的标志。智慧城市建设如今已经成为我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成为城市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

  • “四轮驱动”“大连接” 河南移动转型发展结硕果

    近几年来,河南移动紧紧围绕“四轮驱动”“大连接”战略,以建设优化网络为基础,以提升服务,提高客户感知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以大力发展集团业务为驱动,以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为目标,坚持转型发展,企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实力和运营效益大幅增强,结出丰硕成果。

  • 河南移动“智慧园博”十一黄金周大显身手

    用APP网络订票后仅需要刷身份证即可轻松入园;用手机享受电子地图导航、智能储物、智能停车、智能排号预约等贴心服务;随时随地通过微信摇一摇自助听免费讲解……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在郑州园博园游览的游客着实体会到了由河南移动建设的“智慧园博”带来的红利。

  • 河南全省31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开通移动支付

    9月26日,记者在郑州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通信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交流会上了解到,河南正全面开启“互联网+”的交通运输时代。

  • 中国一切都用手机支付?外媒称背后风险被忽略

    中国已不再是“现金为王”。突然一切都通过手机支付了。“这是我们从来没预料到的,”在北京经营一家报亭并且同时售卖饮料和冰激凌的聂姓夫妇说。今年2月,他们在银行开户并得到了一张银联卡。

  • 三星移动高东真:希望真正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

    不断地来到中国,不断地与中国消费者进行近距离交流,体现出高东真及其背后三星公司对中国市场的诚意。而真心所汇,凝结为三星奉给中国的产品。

  • 中国银联启动移动支付安全大调查

    在风险防控机制尚不完善的背景下,各类移动支付产品却在加速推出,从而成为不法分子的攻击重点。在业内人士看来,不管是哪种形式的诈骗,归根到底都是本人的防范意识不够,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 铺就家庭信息高速公路 让古老中原快起来

    要想畅享当下缤纷多彩的信息时代,什么是最重要的基础?当然是一条安全可靠、容量超大、速度超快的信息高速公路啦!家,是我们每一个人停靠的港湾,是我们呆得时间最长的地方,家庭信息高速公路当然是信息高速公路的最重要板块之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