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组织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017-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焦姗姗)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于近日组织5个社区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制定安全检查督导实施方案,推行“领导统包、副职分管、社区主抓、专人专干”多级联动管理机制,选调30余人成立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对养老机构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建筑安全、道路安全等六项安全进行分工部署,实施一岗双责制和目标责任制,明确分管领导与专干人员,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实施重点监控。

明确三个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联合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食用油、米面、肉类等食品的过期变质、掺杂使假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查;对矿工路、建设路、新华路、劳动路等辖区主要路段联合交通管理部门,强化对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管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督促辖区大型企业对货物运输车辆的动态安全管控,针对性的开展进厂前后安全检查,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对学校、养老机构、医院、废品收购点以及超市、批发零售市场、娱乐场所等人群密集场所,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供水情况、防火防电措施、重要疏散通道预留设置、消防设施器材和安全标志的摆放悬挂以及重点部位的人员在岗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督查。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社区的宣传栏、电子屏、黑板报,普及有关夏季安全生产的基本知识。结合秋冬季安全隐患多、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用气、用电、交通、生产、消防和生活安全方面的教育。四是强化薄弱环节整治。采取逐街逐户拉网式大排查,对沿街门店、商务楼宇等消防安全薄弱环节,进行排查登记,建立台账和档案,对事故隐患危险源等问题进行做到每日检查,每周汇总,对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单位采取联合执法形式予以解决。

针对此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街道社区将加强后续的检查工作,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并安排人员对商铺经营户进行面对面的消防安全宣传,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消防安全的自觉和自愿性,从而全面提高街道社区的安全系数,建立安全稳定的和谐街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卫东区 建设路街道 社区 安全生产检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九月份平顶山市优良天数实现“双满月”

    10月8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8、9月份平顶山市空气质量优良达标天数实现“双满月”,环境质量呈现稳定向上态势。8月份,平顶山市是PM10和PM2.5同比双下降的8个省辖市之一;优良达标天数31天,同比增加8天,实现今年首次“满月”优良。

  • 平顶山市湛河综合治理工程节日期间未停工

    10月6日,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督导部、绿化部的有关负责人先后来到四个景观绿化标段。“今天一大早,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负责征迁工作的韩春晓就来到我们工地,现场督导施工,还询问我们征迁方面有没有问题。

  • 文化宫游园活动 一天吸引游客1.5万人次

    10月2日,市工人文化宫人工湖畔,216名身着汉服的中小学生,抚琴演奏出一首首古筝名曲。与美妙动听的琴音和刚柔相济的太极同步,广场舞展演在市工人文化宫内的职工文化活动广场举行,平顶山市10支基层广场舞代表队为市民献上了精品广场舞表演。

  • 今年国庆长假平顶山市共接待游客406.6万人次

    记者昨天从平顶山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中秋假日期间,由于天气多雨,出行不便,全市共接待游客406.6万人次,同比增长2.1%,增幅较往年大幅下滑。全市长假期间实现旅游总收入146755万元,同比增长4.2%,长假期间平顶山市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 平顶山市中院执行局领导到郏县法院看望慰问一线执行干警

    10月7日上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宋新亮副庭长在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景婵的陪同下,看望慰问郏县法院“国庆假期”期间奋战在执行一线的全体执行干警。

  • 今年国庆长假平顶山市共接待游客406.6万人次

    记者昨天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中秋假日期间,由于天气多雨,出行不便,全市共接待游客406.6万人次,同比增长2.1%,增幅较往年大幅下滑。今年十一中秋长假平顶山市旅游市场特点明显,游客出游方式更具多样化,其中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自驾游成主流。

  • 平顶山市蒲城星峰农机销售和配套服务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9月28日上午,蒲城星峰农机销售和配套服务项目开工仪式在蒲城街道举行。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携手消防大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情系千万家,平安连着你我他。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防火安全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9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携手区公安消防大队对区法院办公楼进行消防安全自查并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 国庆假期天公不作美 预计平顶山市多阴雨天气

    9月29日,平顶山市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预计国庆假期平顶山市多阴雨天气。3日,多云转小雨,东北风3-4级,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15℃。7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4级左右,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8℃。

  • 平顶山市人社局把招聘会开到村民家门口

    9月29日上午,在宝丰县大营镇政府院内招聘会现场,不少村民围在一家家政服务公司的招聘摊位前询问。在现场设置招聘摊位的行业涉及房地产、大型电商、家政服务、保险等,提供的也多是保安、维修技工、焊工、车床工、保洁、月嫂、服务员等适合村民需求的岗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