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书记胡荃等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2017-09-06  来源:平顶山日报

  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等看望慰问部分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雨后的新城区梅园路小学校园内芳草如茵、清爽宜人,“天天向上日进日新”的校训格外醒目。近年来,该校通过“打造生态校园、实施阳光管理、研发养根课程、构筑生长课堂、探索生长式评价”五大行动,积极营造“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校风。胡荃走进校园,认真察看学校建设和教学设施,了解师资力量和生源情况。胡荃说,广大教师要心中始终装着教育、装着学生,既要注重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授,也要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习惯,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

  成立于1956年的市一中是平顶山市城区建校最早的中学,是全市唯一的“河南省新课改实验样本校”和“河南省教育教学实验基地”。胡荃来到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名师培养、教学水平等情况。胡荃说,教育的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希望广大教师强化终身学习理念,严谨治学,潜心钻研,因材施教、诲人不倦,以扎实的学识、精湛的师艺赢得学生的尊重,努力成为学科的带头人、教学的领路人。

  胡荃在慰问过程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不移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优良传统,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教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师待遇,为平顶山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每一名教师都要志存高远、爱岗敬业,热爱教育事业,提升自身素质和水平,树立献身教育的奉献精神。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讲好教书育人故事,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凸显的大美形象,唱响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要把对教师的关爱与尊重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解决实际困难、采取务实举措、落实惠师政策,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参加慰问。(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荃 尊重教师 新课改 从教 教育事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荃带队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胡荃一行先后到城市区部分公厕、网吧、商场、道路进行实地察看,指出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责成有关部门尽快整改到位。

  • 胡荃调研卫生与健康工作

    胡荃先后实地察看了市精神卫生中心项目、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市疾控中心实验大楼项目、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及市职业卫生检测检验中心与卫生监督综合楼项目、市中医院新城区分院项目。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理事长马四海,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胡荃叶县调研 强调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调研。要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切实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

  • 市委书记胡荃听取重点工作汇报

    7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在听取统计新入库项目谋划、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社会扶贫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政策,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实现新的提升。

  • 胡荃到鲁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多管齐下,精准施策,分类指导,推动形成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社会扶贫、返乡创业助推扶贫的大扶贫格局。

  • 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胡荃周斌出席

    7月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生态水系、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和PPP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 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胡荃周斌出席

    7月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生态水系、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和PPP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副市长冯晓仙、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 胡荃:抓住关键 重点发力 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水平

    7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委组织部调研,与组工干部座谈交流。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胡荃强调,一要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牢工作方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我市组织工作情况。

  • 胡荃: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7月19日上午和20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 周口市拟调整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

    “我同意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调整,我支持方案二。“结合周口市经济发展水平、新课改要求、学校办学条件和群众承受能力等,拟对周口市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提出两个调整方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