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交管部门有大动作

2017-09-0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记者昨天获悉,市公安交管部门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对“两客一危”车辆(公路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和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校车、农村面包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隐患开展大清查。

  据市公安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将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车辆进行“清零”,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清零”,对非法改装、拼装的车辆进行清理,对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的驾驶人以及驾驶证被注销或降级人员进行清理。严肃查处客运车辆不按规定安装动态监控以及人为破坏、关闭、造假等行为。对“两客一危”车辆发生事故的,一律倒查监控制度落实情况。

  据了解,此次行动开始后,市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托检查站强化路面执法力度,严格检查“两客一危”车辆、校车、农村面包车、重型货车,及时查处客车超员、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运输危险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劝导农村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路面,针对“三超一疲劳”突出违法问题,集中警力严查严处。并会同交通运输、旅游等部门在旅游景区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针对当前交通秩序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易引发大事故的突出违法行为和重大隐患,坚持严管严查常态化,全力消除致乱、致堵、致祸隐患。同时,严惩醉驾等危险驾驶犯罪行为,执勤交警将根据辖区车流特点和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强化午后、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管控力度,重点对宾馆、饭店、歌厅、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周边道路,以及城郊接合部和农村地区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进行管控。(记者 赵志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管部门 交通违法行为 清零 酒驾 大事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高考:交管部门开辟高考“绿色通道”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市公安交管支队决定高考期间加强校园周边道路路面管控,严查超速、超车、抢道、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货车违反禁令标志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交警还将对个别狭窄、车流量大的路段实行道路管制,优先放行接送考生车辆,限制噪声大的车辆通行(禁止大型机动车辆通行)。

  • 开封市交管部门加班施划停车位方便市民出行

    为全力配合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持续。5月27日晚,开封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教导员王志勇带领着交管部门工作人员针对学校门前及各路段新建小区附近进行施划停车位。

  • 开封市交管部门加班施划停车位方便市民出行

    5月27日晚,开封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教导员王志勇带领着交管部门工作人员针对学校门前及各路段新建小区附近进行施划停车位。

  • 平顶山市端午节假期交通安全预警发布

    5月24日,平顶山市交管部门发布端午节假期交通安全预警:市区中心道路将出现交通高峰,景区易发生交通拥堵。特别是前往中原大佛、尧山景区和舞钢二郎山景区的车辆会迅猛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遇有阴雨天气,道路湿滑,易发生交通事故。

  • 市交管部门发出交通安全预警:五一假期易拥堵 请注意绕行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假期期间群众出行活动频繁,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流量增多,出行安全压力增大。交管部门提示:五一假期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市区中心道路将出现交通高峰,建议市民驾车出行避开市区建设路(凌云路至新华路)、中兴路、体育路、开源路等繁华路段。

  • 平顶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70台

    4月18日,据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与郏县、宝丰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治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行动已经结束。在为期一周的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70台,卸载超载货物970多吨。

  • 市交管部门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为促使交通违法行为得到及时处理,有效减少交通违法库存数据信息,1月16日起至5月30日,南阳市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有104名驾驶人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 车购税完税证明下月起将与交管部门实时共享

    对机动车销售发票票面信息同国税机关传输的电子信息比对不符的,或者未查到机动车销售发票电子信息的,国税机关将配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查。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依法通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撤销其机动车登记,收缴机动车牌证。

  • 市交管部门发出清明节假期期间交通安全预警

    3月28日,市交管部门发出清明节假期期间交通安全预警:市区中心道路将出现交通高峰、景区车辆猛增易发生交通拥堵。重点路口路段包括新华路北段(矿工路至北环路段)、新华路南段(湛南路至神马大道段)、开源路南段(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高速引线)、光明路南段(南环路至新南环路段)。

  • 市公安交管支队发布清明出行攻略及安全提示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清明期间祭祀扫墓的人多,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车流量增加,出行安全压力增大。重点路口路段:新华路北段(矿工路至北环路段)、新华路南段(湛南路至神马大道段)、开源路南段(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高速引线)、光明路南段(南环路至新南环路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