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车购税完税证明下月起将与交管部门实时共享

2017-04-13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1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了解到,为加强国税机关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协作,优化便民服务,从5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机动车销售发票(包括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二手车销售发票)信息共享及核查工作机制将正式启动。从下个月开始,车购税完税证明将实现与交管部门实时共享。

  据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负责人介绍,从下个月开始,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时,要对照国税部门传输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电子信息,严格审查车主提供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对于机动车销售发票,车购税信息经对比无误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规定程序办理车辆登记手续;对比后发现信息不符的,启动嫌疑车辆调查程序,向当地国税机关核实,待核实无误后再办理车辆登记手续。

  “此举将强化车辆购置税的税收征管,杜绝不法分子利用伪造变造完税证明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的不法行为。”车购税分局负责人说,交通管理部门如发现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缴纳车辆购置税的,将责令其补税,纳税人拒绝缴纳的,或者经核查发现伪造变造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撤销机动车登记,收缴机动车牌证。

  对机动车销售发票票面信息同国税机关传输的电子信息比对不符的,或者未查到机动车销售发票电子信息的,国税机关将配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查。经核查发现伪造变造机动车销售发票的,国税机关将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依法通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撤销其机动车登记,收缴机动车牌证。(记者 吴玉山 通讯员 钱启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完税证明 车购税 车辆购置税 交管部门 公安交通 责编:吴玉山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交管部门发出清明节假期期间交通安全预警

    3月28日,市交管部门发出清明节假期期间交通安全预警:市区中心道路将出现交通高峰、景区车辆猛增易发生交通拥堵。重点路口路段包括新华路北段(矿工路至北环路段)、新华路南段(湛南路至神马大道段)、开源路南段(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高速引线)、光明路南段(南环路至新南环路段)。

  • 市公安交管支队发布清明出行攻略及安全提示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清明期间祭祀扫墓的人多,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车流量增加,出行安全压力增大。重点路口路段:新华路北段(矿工路至北环路段)、新华路南段(湛南路至神马大道段)、开源路南段(宁洛高速平顶山南站高速引线)、光明路南段(南环路至新南环路段)。

  • 淅川交管部门贴心服务 家有黄标车淘汰有补贴

    近日,南阳市淅川县居民张俊峰来到该县交警大队,握住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不辞辛苦联系上我,不然我也领不到政府的补贴。”

  • 淅川县交通运管部门多措并举规范行政审批权力运行

    自“三亮三评”活动开展以来,淅川县交通运管部门多措并举规范行政审批权力。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