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出台烟叶生产投入补贴指导意见

2017-04-06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5日,市烟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规范投入补贴范围和标准,充分发挥烟叶生产投入补贴对烟叶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促进作用,作为全省烟区开展变产前补贴为产后补贴的三个试点之一,市烟草公司近日出台了《关于2017年烟叶生产投入补贴的指导意见》。

  烟叶生产投入补贴主要包括专用物资补贴和专业化服务补贴。专用物资补贴包括种子、肥料(含无机肥、有机肥、微肥等)、地膜(含农膜、棚膜)、农药、育苗盘、育苗基质等补贴。烟叶生产专业化服务补贴包括测土配方及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统防统治及绿色防控、科技推广服务、专业合作服务、自然灾害防治等。

  烟叶生产投入补贴实行产前补贴和产后补贴两种形式。产前补贴是指在烟叶生产过程中或烟叶收购结束前,根据补贴标准,对补贴对象以实物或资金形式进行补贴的方式。产前投入补贴主要用于生产过程中发生的种子、育苗物资、部分大田物资、新技术推广、自然灾害防治,以及机耕、育苗、保险等专业化服务补贴。产后补贴是指在烟叶收购结束后,根据烟叶交售情况以现金进行补贴或通过电子支付进行兑现的方式。产后投入补贴主要用于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及根据售烟情况给予的资金补贴等。

  对烟田肥料类实行套餐供应,优化调整补贴政策,由“产前”改为“产后”,由“暗补”改为“明补”,由补贴“实物”改为补贴“资金”。供应的物资由烟农按照物资价值全额购买,待收购结束根据烟农交售上、中等烟叶数量给予现金补贴,直接支付到烟农的售烟银行卡。补贴的具体标准将根据省烟草专卖局下达的投入补贴预算,在收购前另行下发通知。为保证烟叶质量,杜绝含氯肥料施入烟田,对不使用烟草公司供应的烟草专用肥料套餐的农户,不予分配种植计划,不得享受补贴。

  对供应的物资和兑现的补贴资金,要在烟站及村公示栏固定显著位置向社会公示,主要公示“烟农姓名、合同面积、售烟数量、作业面积、物资发放、扶持补贴的种类及数量”等内容,实行事前公示和事后公示。在物资发放、资金支付前要在烟站、村公示栏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经公示无异议后,发放物资或兑现补贴资金;有异议的待核查后作出处理意见。公示栏要公布市或县级烟草分公司的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和广大烟农的监督举报。对供应物资或兑现补贴资金有问题的,由烟站负责追缴。无法追缴的,损失由烟站相关责任人员承担。(记者 田秀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烟叶生产 补贴资金 烟叶质量 测土配方 平顶山市 责编:田秀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清明假期平顶山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清明假期平顶山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