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胡荃周斌出席

2017-07-1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7月1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上半年对外开放工作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四海,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转型发展,关键在于产业升级。推动产业升级,一方面要靠内生动力,注重盘活存量,巩固和放大传统优势;一方面要借助外力,着眼扩大增量,实施对外开放战略,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对外开放作为主战略积极推进,开放型经济保持了增长态势。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对外开放特别是招商引资工作,与当前激烈的区域竞合发展态势相比,与加快转型发展的繁重任务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解放思想观念,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强力推进,找准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要把我市放在全球、全国大格局中去审视,放在区域竞合发展的大趋势中思考,立足自身的基础和优势,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集聚资源、市场、人才、技术,以大开放促大发展。要围绕市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我市与国家产业政策和资金投向的结合点,依托产业优势,结合我市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全面提高项目谋划水平,高起点、高水平谋划包装一批项目,建立多层次、宽领域的项目储备库,着力引进一批龙头带动企业和平台载体。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以诚信政府形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培养开放型人才,通过人才引领加快和推动对外开放,不断提高开放水平。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举措,制定量化的考核办法,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新城区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核心区,省委、省政府寄予厚望,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全市人民充满期待。今年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干部群众精神状态饱满,推动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展,特别是在扩大开放招商、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市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特殊功能区,新城区自然禀赋得天独厚,开发建设备受关注。要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明晰发展方向,调整发展思路,突出发展重点,推动各项事业走在全市前列,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考虑长远,放眼未来,进一步厘清产业发展定位,通过体制创新与政策引导,强化产业支撑,重点发展金融服务、保险服务、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高端商贸、信息服务产业集群,鼓励适宜新城区发展的优质项目和优秀企业集中布局、集聚发展,利用资源集聚、信息集聚、功能集聚等优势,尽快把新城区的集聚效应发挥出来。要加快医院、学校建设进度,做好水电气暖配套设施建设,完善生活配套功能,提升承载能力。中心商务区和高铁片区的规划建设,要体现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形成独具风格的城市风貌。(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委 市政府 座谈会 胡荃 周斌 出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委宣传部:以文明创建促工作提升

    连日来,南阳市委宣传部机关切实履行加强机关文明单位建设与抓系统文明创建双重职责,高起点定规划、高质量搞建设、高标准抓落实,扎实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活动,在育高素质干部队伍、建高标准文明单位、创一流工作业绩、树最佳系统形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连续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标兵文明单位等称号。

  • 南阳市委宣传部:以文明创建促工作提升

    连日来,南阳市委宣传部机关切实履行加强机关文明单位建设与抓系统文明创建双重职责,高起点定规划、高质量搞建设、高标准抓落实,扎实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活动,在育高素质干部队伍、建高标准文明单位、创一流工作业绩、树最佳系统形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连续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标兵文明单位等称号。

  • 市委市政府“五位一体”联合督查组督导全市中心工作推进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督查领导小组要求,7月6日至7日,市委、市政府“五位一体”联合督查组对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四城联创”工作、十大工业重点项目、省市重点项目等进行抽查督导。

  • 商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7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战营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改革工作。

  •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列出支部组织生活规程

    摘要

  • 项城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摘要

  • 民建周口市委召开三届二次市委扩大会

    7月5日下午,民建周口市委召开三届二次市委扩大会。会议学习民建河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 讨论了《民建周口市委对口太康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领导班子职责分工和联系基层支部分工、民建周口市委2017年基层支部换届的意见。

  • 市委宣传部举行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利用为“清廉家风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和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书法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奖之机,为市委宣传部全体机关人员上了一堂党课。据悉,为庆祝党的生日,近日市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先后举行了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硬笔书法比赛和“清廉家风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

  • 市领导为市委政法委机关人员上党课

    7月3日,按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为题,为市委政法委机关人员上了一堂党课。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7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谢伏瞻在调研座谈文化改革发展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平顶山市实施“鹰城英才计划”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日前圆满完成。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