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荃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2017-07-0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环保专家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胡荃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促进企业生产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胡荃一行先后到国家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和平顶山姚孟发电有限公司,深入集控室、汽轮发电机房、煤场等处认真察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二氧化硫浓度、氮氧化物浓度、粉尘浓度等主要污染物指标情况,治理措施及下一步的打算,对进一步提高环境污染防治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荃指出,近段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都在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工业城市,我市工业企业特别是燃煤企业较多,长期以来,各工业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人民群众的环境意识越来越强,对环境质量改善的愿望越来越迫切。在环境约束日益加剧的形势下,各工业企业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把上级的要求变成自觉行动,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实现环保与经济效益双赢。

胡荃强调,要加大环保投入,加快技术改造,加强企业管理。要学习外地燃煤企业的先进经验,对燃煤机组、脱硫脱硝设备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节约企业生产成本,降低污染废气排放。要加强脱硫系统、脱硝系统运行管理和设备管理,保证设备投入率和脱硫脱硝效率。要加强厂区环境卫生治理,确保路面无尘土、无积灰,厂容厂貌干净整洁,所有料堆严格按照要求覆盖到位、进出车辆冲洗到位。要加强资源综合利用,通过集中供热、供暖等方式,不断提高资源利用率。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一同检查。(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胡荃 检查 燃煤电厂 环境污染防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