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曳步舞现鹰城 年轻人很喜欢

2017-07-1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不少市民跟随李孟强跳起了曳步舞

不少市民跟随李孟强跳起了曳步舞 记者 丁进阳 摄

近日,一种新型广场舞亮相市区。与常见的广场舞不同,这种曳步舞动作快速有力,充满动感活力,极具感染力,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7月10日晚7点10分,领舞人李孟强来到鹰城广场喷泉处,电源、音响一切准备就绪。动感音乐《妹妹不哭》响起,李孟强开始舞动,时而原地踏步,时而左右滑步,同时配合肢体的扭动。他特殊的舞步很快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大家纷纷跟着学习起来。一曲下来,李孟强已经满头大汗。

休息期间,记者对李孟强进行了采访。

李孟强今年50岁,家住湛河区荆山街道任庄村,是领舞者之一。“这是曳步舞,源自澳大利亚,最近在全国比较流行。我也是今年5月份偶然从网上学到的,觉得很不错,就教给大家。”李孟强说,他已跳了5年广场舞,有一定的舞蹈基础,发现这种舞后,很快就学会了。

“常见的广场舞节奏舒缓,爱好者大多为老年人,而曳步舞节奏明快,很适合年轻人跳。”李孟强说,他先与几个舞友一起练习,之后开始在新城区、火车站广场、鹰城广场推广。李孟强高兴地说:“我们的队伍在不断发展壮大。”

当晚,记者在现场看到,曳步舞动作潇洒,音乐欢快,极具感染力,深受年轻人喜爱,不少小朋友也参与其中,跟随音乐尽情舞动。家住鹰城广场附近的胡女士在一旁观看了一会儿,便不由自主跟着跳起来,“这种舞蹈看起来比一般的广场舞更活泼,更具动感,很有活力,非常吸引年轻人”。市民王先生带着8岁的女儿跟着李孟强习练曳步舞,还不时和女儿交流经验。

记者也试跳了一下。这种曳步舞看似动作简单,其实难度不小,很耗费体力,不一会儿,记者就大汗淋漓。(记者 丁进阳  实习生 崔博洋 王祎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曳步舞 鹰城 年轻人 喜欢 新型广场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6单位成全国“巾帼文明岗”

    记者昨天从市妇联获悉,平顶山市今年又有6家单位喜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据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创建“巾帼文明岗”是“巾帼建功”活动的重要载体。

  • 鹰城暂别“烧烤”模式 今起三天有雨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天平顶山市以阴雨天气为主,风力不大,气温有所下降。今天白天到夜里,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偏南风2到3级,27℃至24℃。

  • 市妇幼保健院:做好免费筛查造福鹰城百姓

    落实上级通知精神,市妇幼保健院在平顶山市率先启动了孕妇、新生儿免费筛查工作,近日,记者7月3日前去该院新建的免费筛查服务中心采访此事。

  • 第二届鹰城武术文化惠民活动开幕式举行

    7月4日晚,第二届鹰城武术文化惠民活动开幕式在鹰城广场欧式剧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到场观看。

  • 第二届鹰城武术文化惠民活动今晚开幕

    记者昨天从市武术协会获悉,2017第二届鹰城武术文化惠民活动今晚在鹰城广场欧式剧场开幕。与去年一样,惠民演出历时约一个月,到8月6日结束,每晚都有精彩演出,将为市民提供一场消夏武术文化盛宴。

  • 今年已有近百个国家、省投资项目落户鹰城

    6月29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的积极谋划和主动对接,今年以来已有近百个国家和省投资项目落户平顶山市,同时平顶山市获得中央、省支持资金21.2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 河北沧州乘客为鹰城客车司机点赞

    昨天上午,从平顶山平运公司长途客车司机陈固平手中取回电脑包后,河北沧州乘客赵先生连声道谢。”  赵先生立即返回车站寻找,当他回到车上时,该客车司机陈固平正看护着电脑包守在车上,等候失主。

  • “鹰城学霸学习经验交流会”7月1日举行

    由平顶山晚报主办、尚榜高考团队协办的“鹰城学霸学习经验交流会”将于7月1日上午举行,学生或家长今起可报名,领取免费入场券啦。由于会场座位有限,想要参加交流会的学生或家长今起可拨打晚报热线4940000报名,并前往晚报热线办公室(平顶山日报社五楼507室)领取免费入场券。

  • 中国·第二届河南坠子大会唱响鹰城

    昨晚,中国·第二届河南坠子大会在市区鹰城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曲艺表演团队登台献艺,鹰城市民欣赏到一台充分呈现不同地域、不同流派特色的河南坠子演出。

  • “文明鹰城 欢乐中原”市国土资源局专场文艺演出举行

    6月25日晚,庆祝“6·25”全国土地日暨“文明鹰城欢乐中原”市国土资源局专场文艺演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门前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副市长魏建平出席。

  • 平顶山市开展“全国土地日”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一大早,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及新华分局、湛河分局、卫东分局、高新分局和新城区分局的工作人员就在鹰城广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页,向市民宣传国土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并接受市民的咨询。

  • 平顶山市开展“全国土地日”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一大早,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及新华分局、湛河分局、卫东分局、高新分局和新城区分局的工作人员就在鹰城广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页,向市民宣传国土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并接受市民的咨询。

  • 2017“鹰城最美教师”评选开始网络投票

    2017“鹰城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初选、初评等程序,于近日产生19名候选人。“鹰城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

  • 鹰城3.8万余名考生参加中招考试 全市设7个考区29个考点

    市教育局昨天发布消息,今年平顶山市参加中招考试人数38055人,全市设7个考区、29个考点、1274场,考试时间为6月25日、26日。

  • 鹰城3.8万余名考生参加中招考试 全市设7个考区29个考点

    市教育局昨天发布消息,今年平顶山市参加中招考试人数38055人,全市设7个考区、29个考点、1274场,考试时间为6月25日、26日。根据统计,今年我市中招考试市直考区考生11642人,考点分别设在市一中(91场、2707人)、市一高(58场、1726人)、市实验高中(46场、1380人)、市实验中学(30场、900人)、市十四中(28场、840人)、市二高(36场、1059人)、市二中(48场、1440人)、市三高(25场、750人)、市九中(28场、840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