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2017-07-04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29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有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有效预防和及时查处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省有关规定,我市自7月3日至8月3日在全市组织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范围: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钢铁、煤炭等行业企业以及劳务派遣单位。

专项检查内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情况。用人单位特别是建筑施工企业遵守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情况;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执行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工时、休息休假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高温津贴规定情况;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特别是建筑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情况;劳务派遣单位及用工单位遵守劳务派遣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其他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情况。

有关单位将组成执法检查组,集中力量对用人单位进行检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予以纠正,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处理)。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特别是发生过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逐一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依法立案、及时查处。对在建工程项目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情况、参加工伤保险情况集中开展排查,一旦发现违法立即查处。(记者 沙星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用人单位 劳动用工 社会保险法律法规 专项检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公开招聘111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6月30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根据用人单位编制空缺及岗位需求情况,平顶山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11名。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查询报考资格初审结果、网上交费、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查询成绩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务必妥善保管。

  • 平顶山市一村举办美食节

    7月1日,在平顶山湛河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曹镇乡齐务村,第一届“小龙虾”美食节,盛大开幕,数十种当地美食和精彩文艺精美呈现,,在当地引起轰动。

  • 平顶山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6月29日上午,由市政府食安办、市农业局、市畜牧局、市食药监局、市质监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盐业局、市粮食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林业局联合主办的“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平顶山主场活动”在鹰城广场举行。

  • 平顶山市出台大气污染防治 “一市一策”实施方案

    为完成2017年平顶山市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近日出台《精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市一策”实施方案》,对PM10、PM2.5进行精准防治。

  • 平顶山市举行重点工作观摩督导活动

    6月29日,平顶山市举行重点工作观摩督导活动,并召开观摩点评会,分析问题、查找差距,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奋力实现上半年各项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