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城市公用事业“十三五”规划:2020年市区集中供热普及率将达65%以上

2017-06-0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平顶山市城市公用事业“十三五”规划已于6月6日出台,按照规划,至2020年,市区公共供水普及率将达到98%以上,管道天然气普及率将达到98%,集中供热普及率将达到65%以上。

  据介绍,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平顶山市城市公用事业也获得了巨大进步,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市区供水能力达到了81.6万立方米/天,天然气供气能力2.3亿立方米/年,供热能力450万吉焦/年,污水净化能力33万立方米/天。但是,平顶山市公用事业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够、供水设施老化、燃气管网建设进度相对缓慢、集中供热热源紧张等等。

  根据平顶山市城镇化率目标和城市发展规划,至2020年,市区建成区面积将扩大至106平方公里,城区人口也将发展至110万人,这无疑对城市公用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城市公用事业必须同步快速发展。

  按照平顶山市城市公用事业“十三五”规划,平顶山市将全面推进城市供水厂和管网建设及改造,推进供水地理信息系统、管网运行智能调度系统等维护管理能力建设,限期关闭城区公用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提高城市公共供水效率和普及率,到2020年,市区公共供水普及率要达到98%以上,实现公共供水普及率和居民用水水质双达标。同时,平顶山市还将进一步加强城镇饮用水水源建设和保护,加强供水检测能力、二次供水能力和备用水源的建设和管理,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在燃气建设方面,平顶山市将大力推进市区、县(市)城区和有条件建制镇的天然气管网建设,积极发展居民用户,有序发展工商业用户。到2020年,市区中心城区管道天然气普及率要达到98%,县(市)城区达到65%。

  在发展城市集中供热方面,平顶山市将加快建立热电联产机组和大型区域集中供热锅炉为主,燃气、电力、工业余热、太阳能等其他热源为辅的城市供热体系,大力推广电替代采暖,淘汰燃煤小锅炉,逐步扩大集中供热面积,提高集中供热普及率。到2020年,市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要达到65%以上。

  另外,平顶山市还将积极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和再生水设施建设,加强城市雨污分流设施的建设和改造,确保到2020年,市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县(市)达到85%以上。市区建成区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0%以上。(记者 王桂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十三五 城市公用事业 普及率 市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公安机关举行第六届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

    6月7日,市公安局举行第六届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邓志辉要求,特邀监督员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当好警风警纪督查员,当好公安发展参谋员,当好警民关系联络员,当好公安形象宣传员,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良好发展。

  • 平顶山市气象台:今明有雨 后天转晴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平顶山市仍有降水,后天转晴。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明两天平顶山市仍有降水,尤其是今天夜里,平顶山市将普降中雨,局部地区或有大雨。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夜里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偏南风2到3级,29℃至22℃。

  • 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 胡荃讲话周斌主持

    6月8日上午,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胡荃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健康鹰城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强化监督管理,强化舆论引导,全面推进健康鹰城建设各项任务的深入落实。

  • 胡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6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副市长冯晓仙和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周斌: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推动科学精准治污

    6月7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及长效机制建设情况汇报,听取了专家团队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打好攻坚战进行研究部署。

  • 平顶山市出台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施方案 6月底前全面完成

    平顶山新闻网讯 6月6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推进平顶山市全民参保登记计划顺利实施,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出台了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施方案,根据省有关规定,要求6月底前全面完成参保登记。据介绍,全民参保登记是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的重要内容和基础性工作,是推进职工和城乡居民全面、持续参保的专项行动和重大举措。

  • 平顶山市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换新月底截止

    6月5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平顶山市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换新将于6月30日截止。据市财政局会计科有关人士介绍,根据要求,全市范围内持有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会计人员需要换发新版证书,但2016年已取得蓝色新版会计从业资格证的不需更换。

  • 平顶山市举办摄影人才高级研修班

    6月6日,记者从市美术馆了解到,为加强优秀摄影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平顶山市决定举办2017年市摄影人才高级研修班,活动由市美术馆、市摄影家协会举办,费用全免,现已开始报名。

  • 平顶山市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出台

    我市地质灾害重点预防区有鲁山县西部、南部山区崩塌、滑坡、泥石流高易发区,平顶山矿区采矿塌陷、地裂缝高易发区,郏县黄道采矿塌陷、地裂缝高易发区,舞钢市泥石流、滑坡、崩塌中等易发区。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工作

    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市人大代表,就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工作进行视察调研。要加大对违法建设行为的管控力度,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打造宜居环境。

  • 平顶山市为城乡贫困人口购买保险

    记者6月6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平顶山市出台《贫困人口医疗补充救助保险实施方案(试行)》,为贫困人口购买保险。医疗补充救助保险针对全市贫困人口,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其他生活特别困难的人员。

  • 全民治污促进平顶山市环境质量好转

    今年以来,平顶山 市上下联动、精准施策、落实责任、铁腕整治,实施了扬尘治理专项攻坚行动、市区砖厂综合整治专项攻坚行动、“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工业污染整治攻坚行动等攻坚行动。“5月18日,新城区城管局召开座谈会,动员商户参与到环境污染防治中,大家都踊跃支持,前几天俺经营的饭店安装了油烟净化器。

  • 平顶山市整治商砼站环境 7月30日前须全部整治到位

    昨天,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平顶山市将从即日起对全市范围内的商砼站和混凝土加工设施进一步实施综合整治,7月30日前未完成整治任务的,一律停产整治。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全市各县(市、区)商砼站应于7月30日前完成综合整治任务,经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

  • 平顶山市再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

    6月5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根据河南省要求,继去年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后,今年平顶山市再次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企业按原比例已经缴纳的失业保险金,由经办机构进行冲抵。

  • 焦作国证城市发展投资基金成立暨签约仪式昨举行

    昨日下午,焦作国证城市发展投资基金成立暨签约仪式在焦作迎宾馆举行,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邓琪,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李刚,市委书记王小平,副市长王建修、牛炎平、汪习武出席签约仪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