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民治污促进平顶山市环境质量好转

2017-06-0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自4月中旬以来,市委、市政府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提出新思路、出台新举措,市四大班子领导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领全市人民掀起环境污染防治高潮,通过不懈努力,平顶山市环境质量逐步好转。”6月6日,市环保局局长许全中说。

  6月1日,平顶山市出台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鼓励群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并非一日之功,离不开广大群众的参与支持,每个人都应该做践行者、推动者。”市环境污染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

  “从5月份开始,我市动员市内各区及市直单位的干部职工,开展城市大清洗活动,每周五下午清除社区庭院、背街小巷等处的灰尘污垢、垃圾杂物,清理卫生死角,驻平单位、社团机构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上下联动、精准施策、落实责任、铁腕整治,实施了扬尘治理专项攻坚行动、市区砖厂综合整治专项攻坚行动、“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攻坚行动、工业污染整治攻坚行动等攻坚行动。同时,建立健全了科学指挥、工作落实、督促检查、责任追究四个体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平顶山市前期排查出的1899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取缔,完成率达100%;改造关闭散煤销售点26个,取缔非法散煤销售点1个;取缔经营性小煤炉42个;完成13台6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程;8家水泥企业完成提标改造;47家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完成46家;全市共取缔燃煤设施244个。面对环境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平顶山市审时度势,提出了以“环境污染防治要由粗放治理向科学精准治理转变,由重点单位开展行动向全市动员全民治污转变”的工作思路。

  “5月18日,新城区城管局召开座谈会,动员商户参与到环境污染防治中,大家都踊跃支持,前几天俺经营的饭店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在新城区开烧烤店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每个人都为环境保护作贡献,环境质量才会好。”5月30日,端午节假期,湛河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区四大班子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端午节假期,新华区湛北路街道全体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来到市区诚朴路几个老家属院整治环境卫生,居民纷纷参与其中,清理楼梯间和院内的杂物。

  这是一组值得欣慰的数据。5月份,全市PM10平均浓度141微克/立方米,全省第13名,比3月份的第18名前进5名,比4月份的第14名前进1名;PM2.5平均浓度59微克/立方米,全省第14名,比3月份的第17名前进3名,比4月份的第15名前进1名;优良天数11天,居全省第9名,比3月份的第17名前进8名,比4月份的第15名前进6名。

  “环境污染防治是一项民生工程,任重道远,我们将上下同心,背水一战,全面防控、全域治理,真抓实干,以时保天、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把工作做到位,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许全中表示。 (记者 魏广军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治污 环境质量 环境污染 平顶山市 环境违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前5个月治污“战报” 开出1亿元环保罚单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前夕,郑州市郑东新区CBD文化广场、郑州绿城广场和紫荆山公园广场同时举办“纪念‘6 5环境日’大型广场公益宣传活动”,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现场通报1~5月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战报”。

  • 邓州:铁腕治污脚步匆匆

    眼下,在邓州大街小巷,城区乡村,从关停违规涉污企业,到工地扬尘治理,严控汽车尾气排放,再到禁止秸秆焚烧,处处时时可见干部群众投身防污攻坚忙碌的身影,匆匆的脚步......

  • 邓州:铁腕治污脚步匆匆

    从关停违规涉污企业,到工地扬尘治理,严控汽车尾气排放,再到禁止秸秆焚烧,处处时时可见干部群众投身防污攻坚忙碌的身影,匆匆的脚步......

  • 周斌观摩市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5月28日晚,市长周斌带队观摩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慰问奋战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我市已建立健全了科学治污指挥体系、协调联动工作体系、督查体系、责任追究体系,依靠机制科学调度、高效管控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平顶山市召开臭氧污染防治专题办公紧急会

    周斌强调,要解决臭氧污染问题,首先要弄清能够生成臭氧的污染源种类、污染源数量,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分类建立管控清单,落实监管台账,实施科学管理。各区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与部门联合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各项臭氧减排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河南环保部门开出“标本兼治药方” 厅长鼓励记者多做暗访

    环保部门开出“标本兼治药方”,以后风吹扬尘起的天气将越来越少。“要敢于较真儿、敢于碰硬、敢唱黑脸,通过依法治污、精细化治污的方法,最终实现优良天数200天的目标。针对环保队伍建设,李和平介绍说省厅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目前已成立了一个包含“前中末端”在内的完整工作链条。

  • 我市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建立健全市、县区领导分包治理体系,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完成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标准化建设工作,完善《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考核、评价及奖惩暂行办法》,全面实行社会举报奖励制度。

  • 真抓实干铁腕治污

    自领导干部至普通职工,人人行动,不分昼夜,拉网式排查、分类造册、依法取缔、恢复原貌、加强巡查……这是3月4日至31日,华龙区全体工作人员在“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中的每日缩影。

  • 三门峡市质监局七项措施服务环境治污攻坚战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近日,三门峡市质监局根据市政府部署,立足自身职能,制定出台了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重点采取七项措施投身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铁腕治污严格问责务求实效

    3月23日下午,市长宋殿宇调研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宋殿宇在调研时指出,环境污染整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关乎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要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集中整治攻坚战,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