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2017-06-08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副市长冯晓仙和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对平顶山市督查巡查情况和第三方核查评估情况的通报,对前段时间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对照省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和第三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沉下心、扑下身,转作风、抓落实,聚焦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抓紧补齐短板、确保决战决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责任体系的意见》要求,抓紧研究制定符合平顶山市实际的具体意见,对市级责任、部门责任、市县责任、乡村责任、驻村帮扶责任、督查巡查责任都要系统明确。各级各部门要针对不同层次、不同攻坚任务,建立健全可落实、可比较、可认定的责任清单,形成职责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明确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抓好落实。要抓紧整顿贫困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通过选优配强带头人、推动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的骨干作用,进村入户宣传政策,逐户逐人精准帮扶。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农村低保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工作,加大临时救助制度在贫困地区落实力度,做到应保尽保、实现动态管理,提升低保兜底精准化水平。要尽快出台有关产业扶贫的政策,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和村集体经济的作用,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要准确把握易地扶贫搬迁有关政策,坚持群众自愿、积极稳妥方针,因地制宜探索搬迁安置方式。要充分谋划好搬迁群众的后续产业发展,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培育发展富民产业,让搬迁群众不仅能住进去,而且能稳得住、富起来。(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专业合作社 短板 基层党组织 部署 平顶山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鑫宛专业合作社:发展艾草产业 带领乡邻致富

    眼下,艾草种植成为陶营的特色支柱产业,在邓州鑫宛艾草种植专业合作社肖鑫的带领下,肖坡村种植艾草700多亩,销往南阳、湖北等地,增加了当地群众收入。

  • 喜获丰收

    6月2日,光山县仙居乡张湾村青春农艺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麦田里抢收小麦。

  • 虞城县培育出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1276家

    近年来,虞城县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前已培育出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1276家。虞城县金豆子食品公司常年生产的无公害芽菜9大类别,16个品种,一年四季产品供不应求。

  • 冯晓仙到平顶山现代烟草农业科技园调研

    5月13日,副市长冯晓仙带领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位于郏县李口镇的平顶山现代烟草农业科技园调研。在听取科技园工作人员汇报后,冯晓仙指出,平顶山的烟草产业目前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名。

  • 赵素萍到郸城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市委书记刘继标陪同

    5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在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方启雄的陪同下,轻车简从,到郸城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洺河生态水系建设工作。

  •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市仍是分赛区

    4月26日,记者从高新区了解到,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暨第九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近日在郑州启动。河南赛区将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各行业赛。

  • 市产业+金融助推精准扶贫协调会召开 冯晓仙出席

    4月24日下午,市产业+金融助推精准扶贫协调会在市现代养殖专业合作总社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冯晓仙出席并讲话。加大对通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带动贫困户脱贫项目的支持力度,创新思路、积极谋划,多途径、多方式、多角度扶贫。

  • 我市实有市场主体突破16万户

    记者4月13日自市工商局获悉,截至3月底,我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16.2万户,同比增长14.44%;注册资金达2364亿元,同比增长41.79%。其中:新登记企业1921户,同比增长38.4%;新登记个体工商户6171户,同比增长24.34%;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68户,同比增长1.49%。

  • 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赴濮阳学习

    近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45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赴濮阳市农村支部书记学院学习。为期4天的学习活动,使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的眼界开阔了、视野扩展了,既突出党性教育,强化了规矩意识,又突出了素质提升,强化了发展能力。

  • 我市2016年度各类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率位列全省第一

    3月31日,记者自市工商局获悉,我市2016年度各类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率均位列全省第一。将企业年报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工作节点纳入2017年度工作计划,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将企业年报公示各项政策和措施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 华龙区:农旅融合 转型发展

    3月20日,走进华龙区丰地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千亩葡萄园,今年新建的景观渠随即映入眼帘;岳村镇东田村3500亩油菜花海含苞待放,吸引众多游人前往观赏游玩;截至目前,华龙区设施农业面积突破1.6万亩,建设各类都市生态农业园区13个,创建“丰地”“天润”“万佳”等品牌15个。

  • 夏邑县四项措施助推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农机专业合作社社会化服务能力,推进农机服务产业化、专业化和规范化,河南省夏邑县农机局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引导、扶持、规范、服务和壮大农机专业合作社服务水平,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取得了可喜成就。

  • 挑起"秋梁"--唐河农机合作社扛鼎秋收大忙

    9月18日,在唐河县源潭镇党坡村村民周学良家的玉米田里,伴随着轰鸣的机械声,金灿灿的玉米棒从收割机中成群结队地“吐出来”,一倾而下倒在三轮车上,刚才还是一排排矗立待收的玉米,片刻间一次性完成了摘棒、剥皮、果穗装箱、秸秆粉碎还田。

  • 唐河桐寨铺镇: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葡萄篇

    在唐河县桐寨铺镇西4公里312国道北侧,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白色纱网覆盖在大片的葡萄树上面,下面挂满了用白色纸袋包裹的串串葡萄,这就是博讷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

  •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档卡 规范整改督查情况汇报会

    6月2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档卡规范整改督查情况汇报会。洪利民指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反馈到位、整改到位,在互查中不漏一村,对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现场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不准撤兵,直至整改到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