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国家取缔“地条钢”专项督查组莅平 魏建平陪同

2017-05-24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23日,由国家环保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专家组成的国家取缔“地条钢”专项督查组,在副市长魏建平和市发改委、市质监局、市环保局、市工信委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平顶山市相关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

督查组一行到顺华矿山金属材料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设备,详细了解“地条钢”处置工作进展,检查是否存在违规转移产能的情况;到河钢集团舞钢公司、舞钢中加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现在的生产现状。

督查组表示,彻底取缔“地条钢”是今年国家钢铁去产能的首要任务。希望平顶山市继续加大对“地条钢”违法违规产能的排查打击力度,严格按照取缔标准整治到位,坚决淘汰“地条钢”等落后产能,加快推进钢铁行业转型升级。

“地条钢”是指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感应炉等熔化、不能有效进行成分和质量控制生产的钢及以其为原料轧制的钢材。冶炼“地条钢”的设备有工频炉和中频炉,这些设备无法控制钢材成分,一般把废钢铁熔化,再倒入铸铁模具内冷却而成,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取缔 地条钢 专项督查组 魏建平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只黑天鹅落户平顶山市动物园

    昨天,市河滨公园动物园天鹅湖里,从辽宁省灯塔市引进的8只黑天鹅在碧波中游弋。这次引进8只黑天鹅不仅壮大了园内的天鹅种群,丰富了动物园的生态多样性,对调配天鹅种群血缘关系也具有重要意义。

  • 平顶山学院学子在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5月19日至21日,2017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来自全国69所高等院校和49所中小学校近400支参赛队参赛。其中,承亚林、李渡飞、孔元昊荣获家庭服务机器人项目(大学组)中Shopping赛项一等奖;另外,该校选手还获得智能家居等赛项二等奖4个、声源定位与语音识别等赛项三等奖10个。

  • 平顶山市困难企业认定和稳岗补贴开始申报

    5月21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消息,2016年度困难企业认定和稳岗补贴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稳岗补贴用于补助企业待岗职工生活费、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 新闻媒体开辟“强化督促检查 加快转型发展”宣传专栏联席会召开

    5月24日下午,市属新闻媒体开辟“强化督促检查 加快转型发展”宣传专栏联席会召开。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要强化跟踪督查,做得好的予以表扬,落实差的给予批评,确保宣传专栏取得实效,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 市政协视察组视察平顶山市环境监测站点

    5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员,视察我市空气环境监测站点。希望环保部门进一步加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的维护力度,保障监测站点有效运行,确保环境空气监测数据准确可靠,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 平顶山市农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冯晓仙出席

    本届诗词大会共分小学组、初中组和社会组比赛,参赛选手有的能背诵700多首诗。据了解,本届诗词大会的参赛队伍经过了层层选拔,初中组的温县、沁阳市代表队和小学组的沁阳市、武陟县代表队实力不俗。

  • 平顶山市长三角区域(上海)招商活动签约257.16亿元

    5月23日下午,平顶山市在上海举行“平顶山市长三角区域(上海)招商活动”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40个,计划总投资257.16亿元。副市长李毛、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出席签约仪式。

  • 平顶山市各派驻单位当好驻村扶贫工作后盾

    驻村第一书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在扶贫一线发挥着重要作用。5月以来,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市直统战系统帮扶责任人先后4次到叶县邓李乡妆头村,走访贫困群众,帮助驻村第一书记做好档卡整改信息核对工作。

  • 平顶山市确定33个三夏农机专供加油站 所售柴油每升至少优惠0.3元

    5月19日,据市农机局三夏生产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农机部门与石化部门沟通联动,确定33个中国石化河南省三夏农机专供加油站。33个三夏农机专供加油站柴油在国家规定最高零售价格基础上每升至少优惠0.3元。

  • 焦作市强力取缔燃煤散烧设施设备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攻坚办获悉,截至5月12日,全市共排查出燃煤散烧设施设备茶浴锅炉84家、燃煤大灶517家、经营性小煤炉935家,已取缔茶浴锅炉70家、燃煤大灶176家、经营性小煤炉431家,取缔率分别为83%、34%、46%。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