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各派驻单位当好驻村扶贫工作后盾

2017-05-24  来源:平顶山日报

  驻村第一书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在扶贫一线发挥着重要作用。5月23日,从市委组织部传来消息,平顶山市各派驻单位深入扶贫一线,结合自身优势,在人才、资金、项目、技术、信息等方面对派驻村给予大力支持,积极解决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当好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后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5月以来,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市直统战系统帮扶责任人先后4次到叶县邓李乡妆头村,走访贫困群众,帮助驻村第一书记做好档卡整改信息核对工作。20日,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和参加帮扶的工作人员到叶县辛店镇南焦庄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一帮一”帮扶活动。21日,市城乡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到郏县安良镇田村,入户走访调研,督促扶贫进程。

  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平顶山市各派驻单位充分履行脱贫攻坚职责,定期安排单位领导深入派驻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研究帮扶工作的方法举措,解决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提供坚强的组织后盾,确保他们沉得下、待得住、干得好,帮助派驻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提升脱贫成效,进一步强化扶贫举措,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驻村第一书记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干出样子,扎扎实实开展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为打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王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良镇 扶贫工作 书记 排头兵 平顶山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升认识 提高标准 下足功夫 切实做好环境污染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

    5月23日,市长周斌带队到鲁山县、宝丰县、郏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平顶山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郏县环境污染整改及脱贫攻坚工作。要统筹整合涉农扶贫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和效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杨克俊到舞钢郏县暗访环境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5月6日、7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到舞钢市、郏县暗访环境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7日,杨克俊又深入郏县安良镇暗访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提出要求。

  • “艺行万家”基层文化巡演走进郏县安良镇神前村

    伴着淅淅沥沥的春雨,3月30日上午,“艺行万家”基层文化巡演走进郏县安良镇神前村,为当地村民带来一场高品质的文艺盛宴。此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演员大多是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文化客厅”公益课堂的志愿者。

  • 郏县安良镇乡村“颜值”大大提升

    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出动挖掘机、运输车辆200多台次,参与群众32000人次,清运陈年垃圾7000多吨,建设风景墙10000多平方米,墙体涂白6000多平方米,栽植绿化树8000多棵,配置垃圾池、垃圾箱1000多个。

  • 郏县安良镇“百姓宣讲直通车”巡演活动乐百姓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创新理论宣传,安良镇充分发挥文艺人才优势,创作排练了一批主题鲜明、寓理深刻的优秀节目,以提振干群的精气神,凝聚发展的正能量。

  • 郏县安良镇组织党员干部赴新乡学习培训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郏县安良镇党委在全镇开展了“学先进、找差距、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对照先进典型,深入查找问题,完善推进措施,加快安良发展。

  • 郏县安良镇"三个突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安良镇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组,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组建7个指导组,对全镇41个村党支部和机关、镇直6个党支部进行全程跟踪督导,帮助制定具体计划、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派员参加各项活动、落实学教规定要求,实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 郏县民警:心系群众 爱在山村 徳在民生

    8月8日上午11时许,该村63岁的村民张庭鏖在其住的院内,紧紧握住郏县公安局安良派出所所长时鹏举的手笑得合不住嘴。是啥事让张庭鏖如此高兴?原来是时鹏举带领民警来村上,调查办理他已出嫁的女儿张某的户口问题,并给生活困难体弱多病的张庭鏖带来了十斤食用油和一袋大米。

  • 游老山薛村

    昨天,我随小记者采风团去了安良镇老山薛村,欣赏了美丽的田园风光,体验了农村人别样的淳朴生活,这一行让我感慨颇多。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党委书记杨进乐开展扶贫工作

    袁庄村有183户贫困户,杨进乐仔细了解了贫困户形成贫困的主要原因,询问需要什么样的帮助才能脱贫,金融机构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能更好的推动脱贫,乡镇有什么经济效益比较好的产业项目带动脱贫等一系列问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