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梁洼镇:“五定”措施推进脱贫攻坚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胡江峰)8月12日,记者在鲁山县梁洼镇南郎店村看到,驻村工作队正在指导工程队整修村室,安装电器。驻村工作队负责人赵军豹介绍,南郎店村驻村工作队按照镇政府“五定”措施已驻村开展工作一年多了。

梁洼镇是鲁山县经济重镇,该镇将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工作全局,在充分发挥镇村干部主力作用的同时,积极借力推进脱贫工作,特别重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对驻村帮扶工作制定了科学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细化标准,收到了明显的成效。

驻村工作定人员。该镇根据每个村的具体村情,结合村里人才需求,给选派单位提出合理化建议,做到有针对性地选派驻村工作队员,从而让每位队员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激发驻村干部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提高帮扶效率。

入村工作定时间。驻村工作队成员驻村打破8小时工作时间,要求工作时间服从工作任务,每阶段工作开展后,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完成任务。镇里定期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奖先惩劣,驻村工作队员做到“白加黑”“五加二”,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一线。

开展帮扶定标准。对扶贫工作因村制宜制定科学化帮扶标准,要求每支驻村工作队对全村贫困状况了如指掌,对全村贫困户情况做到一口请,对中央、省、市、县制定的帮扶政策记清记牢,在帮扶工作中严格上级各项扶贫政策,做到不走偏、不漏项、不留盲区。

因户施策定质量。镇里要求每支帮扶工作队的每名队员开展“一对多”帮扶,根据贫困户家庭状况,因人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六改一增”“危房改造”,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据统计,全镇驻村干部帮扶贫困户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267户1131人,发放补贴2250万元;实施“危房改造”152户;实施“六改一增”86户;为贫困户办实事好事2000多件。

新上产业定数量。按照产业发展全覆盖,村有支柱产业,户有发展项目的目标,要求驻村工作队主动帮助所驻村发展产业,帮扶贫困户上2个以上产业项目,重点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实施光伏发电、外出务工等,目前全镇共发展养殖农户257户,发放补贴资金102.2万元,其中养牛64户134头,养羊98户1463只,养猪84户574头,养鸡鸭鹅10户4618只,养宠物狗1户5只;安装118户,且全部并网发电;外出务工转移就业1296人。目前该镇的贫困村,村村有了支柱产业,家家有了增收项目。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梁洼镇 五定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首例经尿道前列腺绿激光气化术

    近日,鲁山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首例经尿道前列腺绿激光气化术(PVP)。

  •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信息化 精准又高效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信息查控组肖治程8月7日晚上8点多钟从执行指挥中心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一名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一起案件被执行人的有关信息,随后微信、支付宝等端口交易信息便被打印了出来,分类、整理、标注,并以电子文档的形式传至执行二团队负责人陈金辉及刑事自诉立案审查部门各一份。

  • 鲁山县对古琴台进行修复 预计到10月竣工

    8月7日,几名工人在鲁山县古琴台遗址最顶端修筑景观亭。顺应社会各界的呼声,今年,鲁山县文化部门筹资47万元对古琴台进行修复,项目实施的内容包括重修琴亭、修复台阶、立保护碑等。该项目自7月上旬开工,预计到10月竣工,届时将为鲁山人民凭吊“琴台善政”、远追圣贤遗风提供一个绝佳去处。

  • 鲁山县尧山镇:教育扶贫拔穷根

    霍庄校点位于尧山半山腰处,紧邻南阳市南召县,是鲁山县海拔最高(海拔1500多米)、最偏远的校点。49岁的霍建芳就在这个学点工作,她一个人带了三个年级的所有课程,她既是负责人又是唯一的任课教师。她介绍,自己祖祖辈辈在山里生活,是霍庄人,毕业后就也来这儿教书,这一干就30多年。

  • 平顶山"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工作培训班在鲁山县举行

    8月1日-8日,平顶山市“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培训班在鲁山县举行,平顶山市各县(市、区)林业技术骨干、熟悉森林资源普查工作及有关外业软件使用的技术人员60名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