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对古琴台进行修复 预计到10月竣工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永安)8月7日,几名工人在鲁山县古琴台遗址最顶端修筑景观亭。顺应社会各界的呼声,今年,鲁山县文化部门筹资47万元对古琴台进行修复,项目实施的内容包括重修琴亭、修复台阶、立保护碑等。该项目自7月上旬开工,预计到10月竣工,届时将为鲁山人民凭吊“琴台善政”、远追圣贤遗风提供一个绝佳去处。

据介绍,这座古琴台位于鲁山县城琴台街,东与鲁山县第二高级中学为邻,始建于唐开元二十四年(公元736年),是鲁山人民为纪念“知音县令”元德秀而筑建的,现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史书记述,鲁山元德秀琴台与武汉伯牙琴台、苏州西施琴台、成都司马相如琴台并称中国四大琴台。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古琴台 修复 10月 竣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老兵”任常见:退伍不“褪色” 发挥余热展风采

    在鲁山县库区乡纸坊村,有一位老退伍兵几十年如一日,在自己艰苦创业的同时,也用一颗火热的心温暖了身边的群众。

  • 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公务车辆管理工作会议

    为加强公务车辆管理、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充分协调公务车辆使用与工作的关系,鲁山县人民法院于8月1日在院党组会议室召开公务车辆管理专题工作会议,该次会议也是院办公室公务车辆管理调度科成立后的首次会议。

  • 鲁山县森林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7月30日,鲁山县森林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1起非法狩猎案。

  • 鲁山县张官营镇:扶贫路上父子兵

    今年31岁的付国策是鲁山县卫计委药具站的职工,5月份听说县里给单位分配扶贫驻村任务后,就主动报名,要求下去驻村。付国策能有这样的想法,主要是缘于父亲付东风的影响。

  • 鲁山县:226位劳模在精准扶贫中发挥带头作用

    8月1日,记者从鲁山县总工会了解到,该县在档管理的各级劳模226人,他们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农产品种植加工、畜牧养殖、旅游开发、农村电商、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通过实施技术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结对扶贫、教育扶贫和扶贫捐赠等方式,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积极帮助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摘帽达标。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