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下汤镇公益志愿者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2018-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安彦瑾 李文涛)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随着夏季炎热天气的到来,全国各地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又频频发生。尽管鲁山县教育系统已通过多种形式对广大学生进行了预防溺水教育活动,并一再强调,再三告诫,但仍发现个别学生私自结伴到河中游泳或到湖泊、池塘等危险区域游玩嬉戏,很容易导致溺亡悲剧的发生。而青少年溺水死亡的惨剧,往往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减少和预防溺水事故,已成为全社会需要共同面对的严峻课题。

为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教育系统做好防溺水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近日,下汤镇的公益志愿者自发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7月24日,鲁山县下汤镇锦程超市老板铁留平、亿佳美服装超市老板杨东方、下汤新街村民黄天方;下汤镇叶庄村村民张传统、徐永利、徐老六、王建国、乔斐、乔新利、林胜利等一批爱心人士志愿者,看到网络上披露溺亡事故接二连三的发生,给溺亡家庭带来灭顶之灾,十分揪心,于是他们协商后成立了“防溺水爱心公益群”,自发组建防溺水义务宣传队,自费印制防溺水教育横幅、宣传标语,自行组织车辆9台,不畏酷暑、不计报酬,在下汤镇辖区各行政村和人群密集区域义务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散发防溺水宣传活页,向群众讲解防溺水知识。目前,爱心公益群大规模宣传已进行了3次,张贴宣传标语500多张,散发宣传活页3000余份,出动宣传车近50台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营造预防溺水、人人有责的浓厚舆论氛围,7月29日晚,下汤镇新街社区公益志愿者刘广海、史荣芳等人自发组织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文艺演出活动。演出现场吸引了3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他们将县内外新近发生的溺水事故编入戏曲,用活生生的案例教育广大家长,暑假期间一定要监护好自己的子女,莫让孩子们如花的生命陨落在自己的麻木不仁和漫不经心中。戏曲爱好者的精彩表演,内容新颖,感情真挚,不适赢得在场群众的阵阵喝彩声,尤其是刘广海、史荣芳的经典豫剧唱段,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与此同时,刘广海还以防溺水宣讲员的身份,向现场的群众宣讲防溺水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加强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呼吁全社会,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不仅需要党委政府教育部门的宣传教育,更需要家长的配合和监管。

这些公益志愿者的举动,受到了社会各界欢迎和高度赞誉,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生命的护花使者和身边的活雷锋。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下汤镇 公益志愿者 防溺水 宣传活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226位劳模在精准扶贫中发挥带头作用

    8月1日,记者从鲁山县总工会了解到,该县在档管理的各级劳模226人,他们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农产品种植加工、畜牧养殖、旅游开发、农村电商、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通过实施技术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结对扶贫、教育扶贫和扶贫捐赠等方式,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积极帮助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摘帽达标。

  • 鲁山县:电商扶贫驶入发展快车道

    鲁山县紧紧抓住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重大机遇,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加强创业培训、对接优质平台、提供资金支持等措施,推进电商扶贫。截至目前,电子商务带动贫困群众就业1050人,带动增收93万元,电商扶贫驶入良性发展快车道 。

  • 鲁山县河务局入村帮扶动真情用真心

    8月1日,记者在鲁山县马楼村杨庄村看到,县河务局驻村干部在为贫困户发放外出务工信息,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村主任侯治金说,河务局驻村干部在俺村扶贫真用心,真带劲,可做了不少实事好事。

  • 鲁山县中学生赵荫东在全国“苗苗杯”小篮球赛中荣获佳绩

    7月30日下午,2018第三十届“苗苗杯”小篮球赛在三门峡市胜利闭幕。来自鲁山一中七(4)班的赵荫东,在这次篮球赛上表现突出,自身的潜能得到了超常发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取得赛区总得分第一,荣获本次比赛最佳阵容小前锋奖、优秀运动员奖。

  • 鲁山县:创新形式提醒困难群众办理大病补充保险受人赞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一则鲁山县医保中心关于提醒全县138名2017年困难群众尽快提供资料办理大病补充保险报销的美篇。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