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工作培训班在鲁山县举行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8月1日-8日,平顶山市“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培训班在鲁山县举行,平顶山市各县(市、区)林业技术骨干、熟悉森林资源普查工作及有关外业软件使用的技术人员60名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河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生态质量监测站站长张明东、副站长姚峰,高级工程师翟中堂、工程师张爱军等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森林资源清查工作是《森林法》赋予各级林业部门的法定职责。实施森林资源清查,监控森林资源消长及其功能效益变化情况,是现代林业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应对气候变化、减少自然灾害、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社会的客观需要。

开班以来,省规划院领导专家就森清细则、森清软件使用、植物识别等进行了讲解,并组织了专业考试,就罗盘视差、罗盘校正、仪器操作等进行了实习,并到鲁山县张店、让河等乡森清样地进行了实地操作,解决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全面完成全市494个森林资源清查固定样地调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各县(市)区受训工作人员表示,力争通过培训,把技术方法和要求学好、学透,全面掌握技术标准、工作方法和质量要求,圆满完成全市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第九次 全国森林资源清查 工作培训班 鲁山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