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梁洼镇:让每名贫困学生不因贫失学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胡江峰)时值盛夏酷暑,烈日炎炎,学生们的暑期生活过了大半。8月6日,记者在鲁山县梁洼镇看到,镇中心校扶贫帮扶人员,在实地走访梁洼一中的贫困学生们,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教育扶贫政策享受情况、暑期生活情况等。

“放假了,也要坚持看书学习,不能耽误功课,帮助家里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家里有什么困难,及时给学校说,我们会尽力为你们解决。”“现在天气很热,但是不能去河里玩耍,安全比什么都重要。”……该镇中心校与梁洼一中的帮扶老师一再叮嘱贫困生王士豪、 贾雨田,有困难告诉老师,有需求及时反映,尤其是暑期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要防患于未然,树立安全意识。

今年就读中学七年级的 郑紫洋同学是梁洼 一中的贫困学生,他的父亲身患重病,母亲独自支撑着家庭,面对生活的困境, 13岁的孩子却有着不符年龄的成熟。

“老师,你们放心吧,我会用心复习功课的,俺妈为了俺起早贪黑干活,非常辛苦,俺一定会好好学习。” 郑紫洋告诉记者,他帮母亲干完家里的活,每天都会把功课温习一遍,自己要通过知识改变贫困的命运。

梁洼一中位于鲁山县梁洼镇政府所在地,共有四个年级11个班 711名学生,其中贫困学生 82名。镇中心校摸底排查、制定措施,先后到该校82个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实地解决他们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安全教育”知识讲课。

“为了让贫困学生学习和生活有所保障,每个贫困家庭孩子都能共享教育发展成果。我们坚持教书育人的信念和信仰,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一定会做到求学路上,一个学生都不能少。”该镇中心校负责人说,每进一村,我们都认真细致地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仔细查看村档户档是否到位、明白卡是否上墙、学生应享受资助金是否发放到位,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记录,汇总上报。

与此同时,该镇帮扶老师还经常深入到贫困学生家庭走访,关心关怀贫困学生的生活状况、精神面貌,为他们求学解决实际问题,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资助他们,坚持做到求学路上,不让一名学生因为贫困而辍学、失学。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梁洼镇 贫困学生 因贫失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张官营镇:扶贫路上父子兵

    今年31岁的付国策是鲁山县卫计委药具站的职工,5月份听说县里给单位分配扶贫驻村任务后,就主动报名,要求下去驻村。付国策能有这样的想法,主要是缘于父亲付东风的影响。

  • 鲁山县:226位劳模在精准扶贫中发挥带头作用

    8月1日,记者从鲁山县总工会了解到,该县在档管理的各级劳模226人,他们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农产品种植加工、畜牧养殖、旅游开发、农村电商、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通过实施技术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结对扶贫、教育扶贫和扶贫捐赠等方式,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积极帮助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摘帽达标。

  • 鲁山县:电商扶贫驶入发展快车道

    鲁山县紧紧抓住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重大机遇,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加强创业培训、对接优质平台、提供资金支持等措施,推进电商扶贫。截至目前,电子商务带动贫困群众就业1050人,带动增收93万元,电商扶贫驶入良性发展快车道 。

  • 鲁山县河务局入村帮扶动真情用真心

    8月1日,记者在鲁山县马楼村杨庄村看到,县河务局驻村干部在为贫困户发放外出务工信息,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村主任侯治金说,河务局驻村干部在俺村扶贫真用心,真带劲,可做了不少实事好事。

  • 鲁山县中学生赵荫东在全国“苗苗杯”小篮球赛中荣获佳绩

    7月30日下午,2018第三十届“苗苗杯”小篮球赛在三门峡市胜利闭幕。来自鲁山一中七(4)班的赵荫东,在这次篮球赛上表现突出,自身的潜能得到了超常发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取得赛区总得分第一,荣获本次比赛最佳阵容小前锋奖、优秀运动员奖。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