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失信人欠钱不还 眼看房屋被拍卖最终服了软

2018-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眼看着刚刚买给儿子的房子因为自己的涉及的一起诉讼案件,就要成为泡影,作为被执行人的王某心情自然是五味杂陈,特别是发现房子已经被上传网络司法拍卖平台,用王某自己的话说,实在是纠结呀!问题的关键是明明有钱却不还,还在用“赌徒”的心态看待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执行行为;除了还钱,就是房屋被拍卖,所幸王某在最后关头,主动去求申请人,并偿还了借款,才得以“网上留房”,正所谓早知如今,何必当初。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2013年5月,王某因做生意急需资金,经协商从原告彭某处借款15万元用于周转,次年4月再次借款5万元,但借款到期后均未按期归还,最终经过彭某多次讨要,王某才于2016年2通过与彭某结算确定欠款金额共计20万元 ,另产生逾期还款利息2万元王某也向彭某出具了欠条。即便如此王某每次面对彭某都是以做生意赔了为由,拒不偿还借款。无奈的彭某于2017年6月将王某告上了法庭,由于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被告王某也承认借款事实,很快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作出了被告王某向原告彭某偿还借款20万元及期间利息的判决。面对着拿着判决书前来讨要的彭某,王某根本就没有把判决书放在了眼里,甚至扬言就是法官来了也不能把他怎么着。

眼看拿着判决书也要不回钱来的彭某只好于2018年2月底向鲁山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闪一鸣接到案件后,迅速向王某送到了强制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手续。见到执行干警的王某仍然是不以为意,无论怎么说就是一句话,“现在没钱,有钱了一定还!”执行干警见此情况,并没有立即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等措施,而是通过网络查控等方式,对王某的财产情况进行了摸排。显示银行账户显示均无交易,接着又是名下车辆已经转移至他人名下,可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执行干警发现王某名下有一套位于县城某新开发小区的一套新购置的130余平米的房产,喜出望外的执行干警立即对该房产进行了查封,经核实后该房产亦未办理过抵押登记,可以强制执行。

 经评估后,该房产被上传到了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司法拍卖。整个过程下来,王某虽然嘴上一直不松口,但是通过执行干警多次试探发现,王某一直关注着房屋被查封、拍卖的动向,虽然也属人之常情,但是执行干警也逐渐从中感觉到了王某是不希望房屋被拍卖的,特别是当听说王某的儿子大学刚毕业回到了县城工作,这房子很有可能是留给孩子以后结婚用的。他怎么会舍得就这样被拍卖了呢?当房子被挂到网上仅仅三天后,执行过干警便接到了申请人彭某的电话,向执行干警报告称王某主动联系了彭某,并说,王某表示希望通过协商确定还款期期限,前提是由申请人向法院申请撤回强制执行申请,停止房屋网上公开拍卖。执行干警虽然表示是否同意由彭某来决定,但也不忘提醒彭某要小心再次被王某欺骗。

随着网上拍卖进程的推进,报名参与竞拍的人数越来越多,也考验着王某的心理承受能力。在得到申请执行人彭某的否定回答后,王某更是寝食难安,反复衡量着是主动还钱还是任由房屋拍卖进行下去。7月27日王某再次拨通了申请人的电话,反复试探彭某的心理预期,从十万加到十一、十二万,一直加到二十二万元。彭某几次心软都想答应了他,但反过来一想,你王某终于也有服软的时候,因为有了房子在网上拍卖,申请人也有了底气。碍于面子不敢向执行干警求助的王某硬生生将分期还款妥协成一次性付清29万元,其余利息彭某放弃的地步,也算是彻底“缴械投降”了,彭某这才决定见好就收,于是第二天向执行干警报告了情况。执行干警闪一鸣便告诉彭某如果想要撤回强制执行申请,撤销标的物网上拍卖,必须有双方已经到达成一致的意见并办理相关书面手续。

7月30日一大早,彭某和王某果然相约来到了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王某便立即将29万元现金一股脑摊放在桌子上,执行干警闪一鸣现场将案件款交与申请人彭某,并为他们办理相关手续,案件执结,涉案房产司法拍卖程序依法终止。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 失信人 欠钱不还 房屋 拍卖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电商扶贫驶入发展快车道

    鲁山县紧紧抓住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重大机遇,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加强创业培训、对接优质平台、提供资金支持等措施,推进电商扶贫。截至目前,电子商务带动贫困群众就业1050人,带动增收93万元,电商扶贫驶入良性发展快车道 。

  • 鲁山县河务局入村帮扶动真情用真心

    8月1日,记者在鲁山县马楼村杨庄村看到,县河务局驻村干部在为贫困户发放外出务工信息,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村主任侯治金说,河务局驻村干部在俺村扶贫真用心,真带劲,可做了不少实事好事。

  • 鲁山县中学生赵荫东在全国“苗苗杯”小篮球赛中荣获佳绩

    7月30日下午,2018第三十届“苗苗杯”小篮球赛在三门峡市胜利闭幕。来自鲁山一中七(4)班的赵荫东,在这次篮球赛上表现突出,自身的潜能得到了超常发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取得赛区总得分第一,荣获本次比赛最佳阵容小前锋奖、优秀运动员奖。

  • 鲁山县:创新形式提醒困难群众办理大病补充保险受人赞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一则鲁山县医保中心关于提醒全县138名2017年困难群众尽快提供资料办理大病补充保险报销的美篇。

  • 鲁山县城管局:为患病职工捐款 让爱心点亮希望

    7月30日上午,鲁山县城市管理局举行了爱心捐款活动,并将活动所募集的27500元爱心善款送到患病职工郑景鑫家属手中。

  • 鲁山县仓头乡清古寺村:穷山沟的“变形计”

    自从2015年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围绕建强基层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发展产业项目等,帮助鲁山县仓头乡清古寺村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

  • 鲁山县鲁阳街道爱心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  

    当今形势之下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渐渐承担起脱贫攻坚的责任,许多民营企业家“吃水不忘挖井人”,在自身致富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特别是处于贫困线以下的困难群众,鲁山县迷王制衣有限公司就有这样一位慈善家——刘海龙。

  • 鲁山法院多元化解赡养案 多子多福享天伦

    7月18日上午10时许,鲁山县人民法院张良法庭的同志在孟铭杰庭长带领下,到磙子营乡某村对一起赡养案件进行调解,最终五被告均表示今后会尽心尽力赡养老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鲁山县梁洼镇:脱贫攻坚中“牌友”与“工友”的转换

    7月26日,记者在鲁山县梁洼镇连沟村扶贫车间,看到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企业负责人王建设介绍,车间内大部分是贫困群众,家里有各种困难,不能外出经商务工。

  • 鲁山县健康扶贫对症下药治“病根”​因病致贫户同比减少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鲁山县把实施健康扶贫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因病致贫户从2017年的13964户37887人下降到目前的9373户23478人,同比减少4591户,贫困群众就医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