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梁洼镇:脱贫攻坚中“牌友”与“工友”的转换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胡江峰)7月26日,记者在鲁山县梁洼镇连沟村扶贫车间,看到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企业负责人王建设介绍,车间内大部分是贫困群众,家里有各种困难,不能外出经商务工。

“这里离家不远,虽然上班钱不多,但能照看孩子,能做些家务,怪开心。”马彩娜高兴地说。

因为自己的两小孩都在上学,不能出远门打工,她只能待在家照顾孩子。没来上班之前,她每天送小孩上学后无所事事,经常和村里的几个妇女坐着打牌,时间长了,对身体也不好,有时还因为输赢钱伤了和气。扶贫就业基地建成后,他们几个“牌友”一商量,就一起来到扶贫车间报了名。

按照有关程序,他们经过简单的培训,就到车间工作。现在,这几个“牌友”每天闲暇时还天天聚拢在一起,不过她们不再谈打牌,而是谈论如何干好活儿,还经常研究广场舞,咋配音乐、咋编舞蹈呢!

在家门口当工人,走进车间学技术,休息时间跳广场舞,产业扶贫彻底改变她们人生轨迹,昔日没事干的“牌友”成为能赚钱的“工友”。

“现在,早上送完孩子去上班,晌午11点多就下班了,不耽误给孩子们做饭,能在这儿上班我很高兴。”在车间里跟记者聊天的过程中,马彩娜手中的活儿一刻也没落下。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梁洼镇 脱贫攻坚 牌友 工友 贫困群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