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河务局入村帮扶动真情用真心

2018-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8月1日,记者在鲁山县马楼村杨庄村看到,县河务局驻村干部在为贫困户发放外出务工信息,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村主任侯治金说,河务局驻村干部在俺村扶贫真用心,真带劲,可做了不少实事好事。

今年,鲁山县河务局共帮扶5个行政村,分别为马楼乡杨庄村、张官营镇棠树村、临河村、小常村和磙子营刘八村。帮扶活动开展以来,该局所有帮扶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踊跃投身到帮扶工作中,开展了“五送五有”、“送温暖、献爱心”、“我为帮扶做贡献”等活动,为所包村捐赠了办公桌椅、电脑、复印机等办公设施,筹资修建了道路、文化广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帮扶活动。

据统计,河务局筹措资金16000元为马楼杨庄村、张官营镇棠树村贫困户和部分老党员送去煤气灶、面粉、食用油等节日用品,为马楼乡杨庄村贫困大学生捐助学费3000元,为马楼乡杨庄村和棠树村捐赠过冬棉衣、棉被200余件,折计金额约8000元;为张官营镇棠树村捐赠办公桌椅2套,电脑1台,复印机1台,折计金额12000余元。

该局还结合县委开展的“大宣讲、大走访、大扶贫、大见效”活动,印制十九大精神宣传彩页500份、横幅40条,营造脱贫攻坚氛围,全体帮扶人员和工作队员,每周开展1-2次大走访调研活动,深入村组和贫困农户家中,宣讲脱贫攻坚有关惠民政策。全局干部职工克服人员少工作重等不利因素,对分包的5个村多次进行档卡规范、信息数据核对、政策宣传落实,每周开展“五净一规范”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河务局 入村帮扶 真情 真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