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海关助力 首家村级互联网医疗服务站鲁山开通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史乘宇)7月27日上午,鲁山县瓦屋镇上竹园寺村远程医疗服务站验收暨启用仪式举行。该服务站以“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集传统实体医疗、线上视频诊疗、远程预防保健咨询、村民公共健康管理等功能于一体。该项目是海关总署助力鲁山脱贫攻坚、造福当地人民群众的一件民生实事,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徐汇医院和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等有关各方对服务站建设提供援助。

鲁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史晓天、海关总署驻鲁山扶贫工作组成员、驻村第一书记王镝、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汇医院副院长葛春林、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机构部总经理邓琳琳、瓦屋镇党委书记冯建党、瓦屋镇卫生院院长郭红光、上竹园寺村支部书记雷战河 、上竹园寺村村委会主任陈法成及徐汇医院、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其他工作人员、上竹园寺村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仪式。

在仪式上,葛春林代表徐汇医院进行了致辞并宣布验收结果;邓琳琳代表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进行了致辞;王镝代表海关总署驻鲁山扶贫工作组进行了致辞;冯建党代表瓦屋镇党委、政府进行了致辞。雷战河、陈法成分别向徐汇医院和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代表赠送锦旗。

史晓天代表县政府致辞并宣布服务站正式启用。她在致辞时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鲁山县瓦屋镇上竹园寺村远程医疗服务站验收暨启用仪式,这是海关总署助力鲁山脱贫玫坚、造福当地人民群众的一件民生实事。首先,我代表县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徐汇医院和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等有关各方对服务站建设所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安排部署,鲁山县委、县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针对广大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措施,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由于经济社会发展条件的制约,全县整体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仍然偏低,专业技术人才比较缺乏,还不能完全满足基层群众特别是偏远山区群众的医疗健康需求。

国家海关总署自1998 年定点帮扶鲁山以来,包括上海海关在内的各地海关倾力开展帮扶工作,累计投人扶贫资金4000 多万元,选派20 余名优秀干部挂职扶贫,并派驻多名支教老师,捐赠大量扶贫物资,修建一大批海关小学、海关路、海关桥及水利防洪设施,为鲁山脱贫攻坚提供了无私援助和鼎力支持。

为有效解决偏远郊区群众的就医问题,今年2月份,由海关总署牵线搭桥,促成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汇医院与鲁山县政府结成健康扶贫战略合作伙伴。鲁山县卫生系统与徐汇医院建立了互联网医疗合作机制,并确定以瓦屋镇上竹园寺村卫生室为试点,推进云医疗合作。经过上海海关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汇医院、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等多家单位的共同努力,投入资金60 余万元的上竹园寺村远程医疗服务站于今年6 月份全面建成,成为鲁山县第一所村级互联网医疗卫生室。该服务站以“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集传统实体医疗、线上视频诊疗、远程预防保健咨询、村民公共健康管理等功能于一体。自6 月份试运行以来,已为20 多名群众提供了网上诊疗服务,为300 多名群众进行了高精度、全方位体检,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还向该村学校捐赠了图书。

冯建党在致辞时说,代表瓦屋镇党委、政府对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对瓦屋镇健康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上竹园寺村远程医疗服务站的建设,是健康扶贫工作的创新举措,是一项健康惠民工程。她的建成,铺就了偏远山区与大城市之间的快速通道,打通了偏远山区“健康扶贫”的民生窗口。让山区群众通过互联网与来自大城市的医疗专家进行“面对面”沟通,让偏远山区疑难病症患者不用远途奔波就能及时得到医疗专家的诊治,有效提升了乡村医疗水平,必将对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解决起到重要作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海关 首家 村级 互联网医疗服务站 鲁山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长假出境游客增多 郑州海关奉上“通关贴士”

    春节假期临近,新郑国际机场的出境旅客明显增多。为了让市民有更好的出游体验,郑州海关推出“通关贴士”,方便旅客快速通关。

  • 安阳海关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与之前使用的电子口岸QP端相比,可办理的业务多了,功能模块设置更加人性化,申报数据也更加方便快捷。”安阳海关关长李庆霞说:“我们将继续推进和扩大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的应用,有效压缩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更好地服务安阳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 郑州海关关长孙玉宁一行到周口市调研

    11月23日,郑州海关关长孙玉宁一行来到我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路云对郑州海关长期以来对周口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郑州海关今后对周口经济尤其是外向型经济发展给予更多指导、更大支持。

  • 倪岳峰鲁山调研扶贫工作 胡荃等陪同

    9月29日,海关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倪岳峰带领海关总署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扶贫工作,看望慰问海关驻村干部,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发挥优势,和当地党委、政府一道努力,早日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郑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孙玉宁和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等陪同调研。

  • 鲁山县海关支教老师交接会举行

    9月7日上午,在鲁山县第二批、第三批海关支教老师交接会上,将要离去的老师恋恋不舍,新到的老师充满期待。

  • 国家海关总署扶贫干部交接座谈会召开

    8月15日下午,国家海关总署扶贫干部交接座谈会在鲁山县召开。国家海关总署政工办副主任赵激扬,上海海关副关长、政治部主任孙路明,青岛海关副关长、政治部主任王学全,郑州海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海雄及海关扶贫干部、鲁山县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 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在我市平稳运行

    记者昨天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周口海关了解到,从7月1日至7月31日,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在我市平稳运行一个月,周口关区共受理报关单285票,全部为全通模式报关单,标志着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在我市顺利实施。为稳步推进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在周实施,周口海关成立了“周口海关通关一体化应急协调领导小组”,负责处理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在本关区的各类应急协调事项。

  • 奇葩!男子蕾丝裤内藏5290个SD卡

    经海关检查,发现该男子的左右两个脚踝处各用透明胶带绑有1包SD卡。此外,该男子还穿了一条女士黑色蕾丝安全裤,并在蕾丝安全裤的裤裆部位藏了1包SD卡。

  • 安阳海关:辖区首批高级认证企业出炉

    8月1日上午,安阳海关向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安钢集团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首批通过重新认证的来自安阳、濮阳地区的4家企业颁发了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标志着安阳海关负责辖区的首批高级认证企业出炉。

  • 助力海绵城市建设 淅川首家专业化透水砖企业正式投产

    近日,记者了解到,位于淅川县金河镇的全县首家专业化透水砖生产企业——淅川国学资源再生有限公司环保建材砖生产线推进顺利,截至目前已由试生产阶段转入正式投产阶段,将有效助力淅川海绵城市建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