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法院帮扶贫困户被执行人 彰显司法温情

2018-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唐晓燕)2015年8月,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郑某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李某身体损伤。2018年3月立案判决被执行人郑某赔偿各项损失费用共计8000元。涉案标的虽然不大,但判决生效后郑某并没有按时赔偿。原来,被执行人郑某是刚刚脱贫的贫困户,家庭经济状况困难,身体欠佳,心脏做过搭桥手术,且家中还有要供读的学生,一家人的负担都压在了他的肩上。意外交通事故,更是让郑某一筹莫展。

舞钢法院承办人了解到郑某的情况,遂与双方做工作,经过多次协商,双方终于在赔偿金额上达成了一致,由8000元降到6000元。在这过程中,承办人不仅多次电话联系,约见双方当事人,还亲自到郑某家中实地了解情况,同时通过网络对郑某财产进行查控,发现却无可执行财产。为确保申请人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承办人催促郑某通过其他的方式先将一部分案款给李某,郑某表示愿意配合,承诺先带来3000元。郑某东拼西凑带来案款,不同面值的钱放在办公桌上。

过了几日,郑某向亲戚朋友借款,又凑来了2500元带到执行局。但剩下的500元和50元的执行费又该怎么办呢?案件承办人见此情景,经审批免除了该案件的执行费,并自己垫付了500元的执行款,郑某感激得无以言表,该案的执结不只是一个圆满的句号,而且留下的是浓浓的司法温情。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法院 贫困户 被执行人 司法温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法院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新环保法实施后的第4个中国环境日。按照舞钢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舞钢市人民法院积极参加了今年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 舞钢法院实施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发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工作成果,根据平顶山市委、舞钢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舞钢法院结合所分包村镇实际情况实施“百日攻坚提升行动”。

  • 舞钢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送去节日法制礼物

    为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舞钢法院组织青年法官来到辖区内某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送去了节日的法制礼物。

  • 舞钢市法院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

    为更好地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在六一儿童节及端午佳节来临之际,5月30日,舞钢市法院青年志愿者来到舞钢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为在这里生活和学习的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盒、铅笔等学习用品,并与他们心贴心的交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法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的一份关爱。

  • 平顶山市中院院长刘冠华到舞钢法院督导百日执行攻坚行动

    5月29日,平顶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执行局局长井慧宝到舞钢法院督导执行百日攻坚行动。舞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党组成员操玉江陪同。

  • 舞钢法院亮剑行动捷报频传 执行到位案款191万余元

    在百日攻坚解决执行难之际,5月19日上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第二次集中行动。舞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国军,舞钢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及该院各业务主管参加专项执行活动。

  • 舞钢市人民法院开展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活动

    为维护司法公信,联合惩戒失信,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集中开展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活动要求,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此高度重视并迅速展开行动。5月11日上午,该院执行干警走上街头,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开展失信宣传活动,积极贯彻落实部署“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活动。

  • 舞钢法院司法为民办实事 诉前调解化纠纷

    今年以来,为积极推行繁简分流机制建设,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舞钢市人民法院搭建新平台,邀请人民调解员等社会资源参与到案件审理中,高效处理纠纷成了舞钢市人民法院的一大特色。这不,立案大厅又传来阵阵感谢声,李某拉着调解员和承办法官的手感激地连声道谢。

  • 舞钢法院“百日执行攻坚” 雨天突击忙

    5月6日上午,舞钢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利用周末下雨被执行人在家休息的有利时机,集中力量,打了一场集中执行的“突击战”,奏响“百日执行攻坚”之“雨天突击”篇。

  • 舞钢法院召开院务会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工作

    5月4日下午,舞钢法院组织召开院务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主持,院党组成员、各庭室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