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建设标准化卫生室解村民看病难助健康扶贫

2018-05-16  来源:映象网

平顶山市石龙区建设标准化卫生室解村民看病难 助健康扶贫

平顶山市石龙区建设标准化卫生室解村民看病难 助健康扶贫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鸿雨)“过去看病从区人民医院到市里医院,折腾人而且花费也高,万一住院全家人跟着受罪。现在区里为我们新建了标准化卫生室、配备了健康一体机,很多检查都能做,卫生室为每一个居民还建的有健康档案,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登记得都很详细,以后看病再也不发愁了。”5月16日上午,石龙区龙河街道捞饭店社区居民张素芳女士在社区卫生室做完检查后对记者说。

平顶山市石龙区建设标准化卫生室解村民看病难 助健康扶贫

平顶山市石龙区建设标准化卫生室解村民看病难 助健康扶贫

石龙区共有24个农村社区,其中10个是建档立卡贫困村(社区),过去村(社区)卫生室大部分是村医在自己家里执业,条件十分简陋,安全隐患多,卫生条件也跟不上。为大力推进健康扶贫,满足农村居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需求,让村民看病不再难,力争“小病不出村”,2017年10月28日,该区农村标准化卫生室(建筑面积120平方米)开工建设。

平顶山市石龙区建设标准化卫生室解村民看病难 助健康扶贫

平顶山市石龙区建设标准化卫生室解村民看病难 助健康扶贫

经过不懈努力,今年5月7日,第一批6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建成并投入使用。记者看到,刚投入使用的卫生室为砖混结构,隔间直接到顶,地面铺的有干净的地砖,每个房间都贴有至少1.5米高的瓷砖,且前后有窗户,光线充足、通风良好。

平顶山市石龙区建设标准化卫生室解村民看病难 助健康扶贫

平顶山市石龙区建设标准化卫生室解村民看病难 助健康扶贫

新建的卫生室平均每个投资12万元左右,统一设计图纸、统一建设标准,共设诊断室、治疗室、处置室、药房、观察室、公共卫生室、健康教育室、档案资料室等,能基本满足村级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需要。每个新建的村(社区)卫生室还配备有一台“健康一体机”,居民可以免费测量体温、血糖、血压,作血常规、尿常规检查,还可以做心电图,检查结果即时传输进区公共卫生服务系统,下次居民进区里医院或社区服务站就医时,大夫可以直接看到既往检查结果或病案。 

平顶山市石龙区建设标准化卫生室解村民看病难 助健康扶贫

平顶山市石龙区建设标准化卫生室解村民看病难 助健康扶贫

“我们还计划在刘庄和山高社区件标准化卫生室,但二者属搬迁安置社区,待整体完成搬迁后,我们还会完成另外两个卫生室的建设工作。”石龙区卫计委主任郭改丽说,该区将按照《河南省村卫生室基本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强贫困村(社区)标准化卫生室规范化建设,确保设备、人员落实,提升村卫生室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平顶山市石龙区建设标准化卫生室解村民看病难 助健康扶贫

平顶山市石龙区建设标准化卫生室解村民看病难 助健康扶贫

据悉,为了使村医留得下、干得好,石龙区明确除正常允许的医疗收入外,还对乡村医生进行财政补助。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石龙区 标准化卫生室 看病难 健康扶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五一路社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个 “防灾减灾日”,为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提高辖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5月11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广场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 平顶山市石龙区 “四下乡”得民心

    5月15日,为助力脱贫攻坚,平顶山市石龙区在人民路街道南顾庄社区启动了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服务活动。

  • 平顶山市石龙区强力推进餐饮单位提档升级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石龙区食药监局以创卫复审验收为契机,把食品经营特别是小餐饮整改提升作为重点,全力推进辖区餐饮单位提质升级,以餐饮单位整改提升为抓手,有效推动辖区餐饮食品安全工作。

  •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六举措加大脱贫攻坚进程

    5月15日,记者从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获悉,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始终把保攻坚、保工资、保民生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立足财政部门职能,着眼脱贫攻坚全局,充分发挥综合服务作用,采取六项措施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战。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紧密排查提前做好防汛工作

    夏季高温,天气多变,降雨频繁,为确保辖区安全度汛,卫东区建设路街道高度重视,启动防汛工作机制,组建防洪抢险队伍,筹备防汛抗灾物资,严阵以待,紧密排查,重点防控,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开启阳光送达云平台解决执行难

    为有效解决执行难问题,提高执行效率与系统操作水平,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邀请专业技术人士来院现场指导执行干警进行阳光送达云平台培训,详细讲解系统内容,手把手教大家操作使用。

  • 平顶山市卫东区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活动新闻发布会

    5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执行局负责人周刚向与会媒体介绍去年以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的工作目标、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成绩,区法院新闻发言人范战捷主持发布会。

  • 平顶山市铁路新村社区持续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关于认真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铁路新村社区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5月4日,铁路新村社区组织开展了“选好带头人,建设新社区”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做到积极筹备、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使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健康有序地顺利进行。

  • 平顶山市重点森林病虫害地面防治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举办

    5月9日,平顶山市2018年重点森林病虫害地面防治启动仪式暨有害生物灾害应急演练在香山景区大道举办,5台车载喷药机对灾害林木实施药剂喷防; 森防应急人员通过应急能力,掌握应急流程,强化应急职责,熟练组织协调等流程, 检验了森防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 ,全面提高灾害发现 、灾害认定 、信息报告、处置灾害的能力。

  • 平顶山市“十千万理论宣传工程”宣讲报告会走进郏县

    5月8日,平顶山市“十千万理论宣传工程”宣讲报告会在郏县举行。平顶山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市“十千万理论宣传工程”宣讲团队员董玉玺到郏县宣讲。

  • 平顶山市东安路街道喜迎“红十字”进社区

    恰逢世界微笑日,平顶山市卫东区红十字会“人道,为了你的微笑”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5月8日上午在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召开启动仪式。

  • 宝丰县司法局团支部荣获“平顶山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5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鹰城新青年"表彰大会。会上,对2017年度全市共青团系统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宝丰县司法局团支部荣获"平顶山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 平顶山市河西社区开展换届宣传党日活动

    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河西社区为进一步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深入开展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宣传,5月4日上午,在社区会议室组织社区青年党员和楼院长学习换届工作业务流程和纪律要求。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加班加点促执行 全力冲刺助攻坚

    5月6日是星期日,虽然不是工作日,但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到处都是干警辛勤忙碌的身影。加班,对于干警们来说,已经达到了“常态化”,在这个重要的执行攻坚时期,执行干警们已经乐于这种“白加黑”、“5+2”的工作状态,为了加紧结案,提高质效,维护和实现当事人的权益,他们执着坚守。

  • 平顶山市新华区“除黑去污”整治水体见成效

    按照市委、市政府对辖区水体整治工作的要求,平顶山市新华区区委书记乔彦强介绍说:“我们区要在5月10日前全面消除辖区内灰管路区域河道污染源,并彻底解决区域明渠水坑和黑臭水体问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