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六举措加大脱贫攻坚进程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六举措加大脱贫攻坚进程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六举措加大脱贫攻坚进程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鸿雨 赵俊妹)5月15日,记者从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获悉,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始终把保攻坚、保工资、保民生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立足财政部门职能,着眼脱贫攻坚全局,充分发挥综合服务作用,采取六项措施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战。

加大投入促脱贫。2018年该区预算安排扶贫资金950万元,占中央、省资金607万元的156%,远高于省级标准。今年以来,已陆续为区扶贫办及4个街道拨付扶贫专项工作经费70.6万元,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建章立制促管理。及时修订了《石龙区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合理有效分配扶贫资金,在全面改善贫困村(社区)必要的生产生活条件基础上,兼顾贫困人口较多、贫困发生率较高的非贫困村(社区);同时重点向产业扶贫倾斜,有效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印发了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的通知,从报账流程、签审、资料规范、办理时限、兑付形式等方面进一步规范了扶贫资金的有关程序,明确了审计、监察部门监督检查职责,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优化服务提效率。该局对各类扶贫项目及时进行分类指导,限额以下的项目指导其做好自行采购工作,限额以上的项目在招标、竞争性谈判等给予全流程服务,从源头上保障公开、公平实施。同时,该局认真审核送审材料,对于材料不齐全,预算明显不合理、缺项的一次性告知完善;材料齐全的派专人对接评审公司,尽量将评审时间控制在三天以内,努力缩短评审周期。

奖优罚劣促奋进。该局对全区四个街道扶贫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实行日通报、周排名、月考核,月度扶贫资金支出进度第一名的奖励工作经费2万元,第二名奖1万元,第三名扣减0.5万元,第四名扣减1万元,通过奖惩充分调动了资金支付积极性。

财政支持重实效。该局印发了《区财政支持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继续做好“扶贫车间”奖补、为贫困人口购买医疗补充救助保险、推进贫困村(社区)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等公共服务扶贫工作。建立风险补偿代偿金、互助金、对贫困户以及带贫企业贷款贴息等金融扶贫风险补偿机制,全方位系统性为全区脱贫攻坚提供财政政策支持。

强化监督保安全。该局会同审计部门及监察委定期不定期对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加强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检查,防止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违规违纪现象发生,最大限度发挥扶贫资金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六举措,脱贫攻坚,进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紧密排查提前做好防汛工作

    夏季高温,天气多变,降雨频繁,为确保辖区安全度汛,卫东区建设路街道高度重视,启动防汛工作机制,组建防洪抢险队伍,筹备防汛抗灾物资,严阵以待,紧密排查,重点防控,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开启阳光送达云平台解决执行难

    为有效解决执行难问题,提高执行效率与系统操作水平,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邀请专业技术人士来院现场指导执行干警进行阳光送达云平台培训,详细讲解系统内容,手把手教大家操作使用。

  • 平顶山市卫东区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活动新闻发布会

    5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执行局负责人周刚向与会媒体介绍去年以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的工作目标、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成绩,区法院新闻发言人范战捷主持发布会。

  • 平顶山市铁路新村社区持续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关于认真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铁路新村社区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5月4日,铁路新村社区组织开展了“选好带头人,建设新社区”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做到积极筹备、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使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健康有序地顺利进行。

  • 平顶山市重点森林病虫害地面防治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举办

    5月9日,平顶山市2018年重点森林病虫害地面防治启动仪式暨有害生物灾害应急演练在香山景区大道举办,5台车载喷药机对灾害林木实施药剂喷防; 森防应急人员通过应急能力,掌握应急流程,强化应急职责,熟练组织协调等流程, 检验了森防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 ,全面提高灾害发现 、灾害认定 、信息报告、处置灾害的能力。

  • 平顶山市“十千万理论宣传工程”宣讲报告会走进郏县

    5月8日,平顶山市“十千万理论宣传工程”宣讲报告会在郏县举行。平顶山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市“十千万理论宣传工程”宣讲团队员董玉玺到郏县宣讲。

  • 平顶山市东安路街道喜迎“红十字”进社区

    恰逢世界微笑日,平顶山市卫东区红十字会“人道,为了你的微笑”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5月8日上午在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召开启动仪式。

  • 宝丰县司法局团支部荣获“平顶山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5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鹰城新青年"表彰大会。会上,对2017年度全市共青团系统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宝丰县司法局团支部荣获"平顶山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 平顶山市河西社区开展换届宣传党日活动

    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河西社区为进一步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深入开展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宣传,5月4日上午,在社区会议室组织社区青年党员和楼院长学习换届工作业务流程和纪律要求。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加班加点促执行 全力冲刺助攻坚

    5月6日是星期日,虽然不是工作日,但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到处都是干警辛勤忙碌的身影。加班,对于干警们来说,已经达到了“常态化”,在这个重要的执行攻坚时期,执行干警们已经乐于这种“白加黑”、“5+2”的工作状态,为了加紧结案,提高质效,维护和实现当事人的权益,他们执着坚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