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鲁山西南山乡一日行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鲁山西南山乡一日行

【网络媒体走转改】鲁山西南山乡一日行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4月19日,平顶山市委网信办再次组织“网媒走转改”采访活动,这次走进鲁山四棵树乡、下汤镇几个山村,二十余位媒体同行共同见证了大山的林深花美、及产业开发情况。

花海

花海

花海

四棵树乡位于鲁山县西南深山区,平均海拔800米以上。这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近年在党委和政府有关政策支持下,山林深处也发展了众多产业。

四棵树乡张沟村野猪养殖基地

四棵树乡张沟村野猪养殖基地

张沟村野猪养殖基地是四棵树乡张沟村扶贫产业发展的主要支撑,也是四棵树乡脱贫攻坚着力打造的亮点工程。项目由河南天富农林牧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5亿元,占用荒山面积31000亩,产业集聚区土地400亩。项目分养殖区、加加工区,养殖区共建猪舍100栋20000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猪舍20栋,400平方米,建设管理用房20间260平方米。经营范围为林下养殖种植、野猪驯养、繁育、销售、农副产品加工、旅游观光。同时,产生的沼液等废物经过处理,全部用于周边耕地、农田施肥。

【网络媒体走转改】鲁山西南山乡一日行

【网络媒体走转改】鲁山西南山乡一日行

项目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生产经营。一期年出栏成猪4800头,年产猪仔6800头,年销售总额2880万元,利税960万元。目前,该基地已吸纳20余名贫困群众直接在养殖基地就业贫困群众增加年收入6000元以上。同时,该公司与当地30余户贫困群众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收购他们种植的萝ト、白菜、玉米等用作饲料,每户贫困群众年收入增加万元以上。项目生态环保前瞻性强,对脱贫攻坚、带动当地农民共同致富,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具有巨大推动作用。

【网络媒体走转改】鲁山西南山乡一日行

【网络媒体走转改】鲁山西南山乡一日行

与此同时,天富农林牧公司采取了野猪认领形式,使更多的人参与进原生态的农林活动中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络媒体走转改,鲁山,西南山乡,一日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媒体走转改】鲁山上竹园寺村来了光明使者

    4月12日上午,春雨霏霏、绿肥红瘦中的二广高速河南鲁山瓦屋站,来自海关总署派驻山村的第一书记王镝迎来了上海光明地产河南区域某项目营销负责人张永伟,简单问候之后,绕着十余里的山路,他们一起前去王镝书记所驻山村上竹园寺的山间小道,设计规划太阳能路灯安装事宜。

  • 【网络媒体走转改】湛河治理展新貌 鹰城再添新景

    2013年6月5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湛河治理工程指挥部,正式开始了湛河治理工程,经过四年多的艰苦努力,目前以治污为核心的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已经大头落地,污水实现了全收集、全输送、全处理,湛河水质由原来的劣五类变为常年保持地表水三、四类,马湾出境水断面常年保持三类水质。河道治理达到了国家要求的防洪标准,为城市的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 【网络媒体走转改】​稳步前进中的宝丰方旗营村

    记者的面前,是一个出生于1969年,四十多岁中年汉子,他叫王永军,自2008年11月份起担任宝丰县肖旗乡方旗营村支部书记至今。据悉,该村先后被评为省级卫生村、乡竞争激励工作先进村、乡植树造林先进村等荣誉称号,王永军也连续多年被乡里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2015年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

  • 【网络媒体走转改】叶县燕山湖桃花节 只欠一场东风

    按照“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的思路,叶县计划于3月下旬在该村举办首届燕山湖桃花节,依托燕山水库自然风光和常派庄村1700多亩桃花,吸引游客前来观赏。届时,不仅能提高辛店镇林果产业知名度,更有助于打造“农业+生态+旅游”模式,做强“美丽乡村经济”。

  • 【网络媒体走转改】宝丰马街书会现场精彩纷呈 参会群众达26万

    2018年的马街书会,精彩依旧,人流如潮,场面火爆。

  • 【网络媒体走转改】汝州火车站16字乘降组织法保安全

    为防止旅客在站台上盲目随车奔跑,汝州火车站2017年春运旅客组织过程中,由车站站长王二力总结出的“提前剪票、分组分号、分段列队、专人引导”16字旅客组织乘降法,理顺旅客乘车流线,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 【网络媒体走转改】汝州春灯节活动之盘鼓腰鼓大赛

    2月10上午,由汝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文广新局、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汝州市盘鼓、腰鼓大赛”在汝州火车站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胜,文广新局副局长张红峰、安亚杰等出席并观看比赛,此次比赛邀请专业人士对各个参赛队伍进行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 【网络媒体走转改】汝州举办首届元宵文化节非遗展演

    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汝州市在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隆重举办首届中原(汝州)元宵文化节—古韵汝州·大美曲乡“汝行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为全市人民奉上了一道节日盛宴。

  • 【网络媒体走转改】:淮滨交警全力保障节日道路畅通

    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淮滨县公安交警大队全体干警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市道路安全畅通,很好地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

  • 省水利厅副厅长到鲁山县检查指导河长制及扫黑除恶等工作

    4月19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刘玉柏,省水利厅副总队王学顺,科长曹建成,市水利局副局长吴瑞华,市监察支队书记于永怀一行五人,在鲁山县委副书记王卫锋、县领导县河长办主任禹国印、县水利局局长王全民、县河务局局长黄铁城的陪同下,检查指导鲁山县河长制及砂石资源涉河扫黑除恶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