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叶县燕山湖桃花节 只欠一场东风

2018-03-20  来源:映象网

叶县燕山湖桃花节 只欠一场东风(网络图)

叶县燕山湖桃花节 只欠一场东风(网络图)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乔培珠)整地、铺路、建厕所……3月15日,叶县辛店镇常派庄村千亩桃园内一派繁忙。

“别看现在桃花的花蕾才刚露头,长得可快了,一天一个样,估计再有一周,只要一场东风,就能全部盛开,到那时一定是个花的海洋。”常派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小伍诗意满满地说。

【网络媒体走转改】叶县燕山湖桃花节 只欠一场东风

【网络媒体走转改】叶县燕山湖桃花节 只欠一场东风

按照“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的思路,叶县计划于3月下旬在该村举办首届燕山湖桃花节,依托燕山水库自然风光和常派庄村1700多亩桃花,吸引游客前来观赏。届时,不仅能提高辛店镇林果产业知名度,更有助于打造“农业+生态+旅游”模式,做强“美丽乡村经济”。

常派庄村位于辛店镇镇西4公里处,辖两个自然村,8个村民小组,共420户,1800口人,耕地面积2100亩。2014年,在该村党支部书记杨小伍带领下,发展优质桃树种植,并成立合作社统一管理。目前,已有386户村民入社,种植桃树1700多亩20余万株。

“我们的桃树品种有66—1桃、12—8桃、黄贵妃桃等多个品种,不仅成熟采摘时期有差异,开花时间也各有早晚,可以拉长桃花节的花期。”杨小伍介绍。

叶县燕山湖桃花节 只欠一场东风(网络图)

叶县燕山湖桃花节 只欠一场东风(网络图)

据悉,桃花节期间将请来知名剧团进行5天戏曲演出,让来的游人和附近居民过足“戏瘾”。另外还有摄影比赛、美篇制作比赛、农副(土特)产品展销、“情系桃树”自由认领等活动。

对于桃花节的后勤保障,杨小伍也是铆足了劲,提前做好准备。“游客们看的、吃的、行的、玩的都要考虑到。”杨小伍介绍。为了让游客们吃得好,我们计划组建个“小吃”一条街,目前已经有南阳、许昌、舞钢等多个地方100多家餐饮小吃商家与其联系,希望能在桃花节期间入驻该村。“我们将积极与县食药监局配合,保证游客的饮食安全。”

另外,该村已经腾出村子周边多块空地作为停车场,届时可容纳1000辆汽车。方便游客如厕的16个简易厕所也已搭建完毕。届时,还要提供5处免费茶水服务。

辛店镇还专门成立了工作组,负责桃花节期间的沟通协调、秩序维持、交通疏导等,确保所有游客高高兴兴赏花踏青。

目前已有市区多家旅行社联系,希望到该村千亩桃园基地开通“一日游”项目。到时候,该村还要散发1万份海报,等到桃子成熟销售时,凭海报购买享受一定优惠。

杨小伍希望通过这次桃花节打造出品牌,不仅有助于将来销售桃子,更有助于该村长远发展田园综合体。届时,该村依托专业合作社,让农民广泛参与,建设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助推脱贫攻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络媒体走转改,叶县,燕山湖,桃花节,只欠东风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媒体走转改】陵头村67名好婆婆好媳妇受表彰

    2月13日下午,汝州市陵头镇陵头村的文化大院内,座无虚席,偌大的一个院子被挤得满满当当。这里正在举行陵头村2016年度“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

  • 【网络媒体走转改】汝州火车站16字乘降组织法保安全

    为防止旅客在站台上盲目随车奔跑,汝州火车站2017年春运旅客组织过程中,由车站站长王二力总结出的“提前剪票、分组分号、分段列队、专人引导”16字旅客组织乘降法,理顺旅客乘车流线,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 【网络媒体走转改】汝州春灯节活动之盘鼓腰鼓大赛

    2月10上午,由汝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文广新局、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汝州市盘鼓、腰鼓大赛”在汝州火车站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胜,文广新局副局长张红峰、安亚杰等出席并观看比赛,此次比赛邀请专业人士对各个参赛队伍进行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 【网络媒体走转改】汝州举办首届元宵文化节非遗展演

    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汝州市在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隆重举办首届中原(汝州)元宵文化节—古韵汝州·大美曲乡“汝行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为全市人民奉上了一道节日盛宴。

  • 【网络媒体走转改】:淮滨交警全力保障节日道路畅通

    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淮滨县公安交警大队全体干警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市道路安全畅通,很好地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

  • 【网络媒体走转改】周口:环卫工突发疾病 爱心男救助

    2月3日,春节长假结束,上班的第一天,一段环卫工人突发疾病歪倒在绿化带,热心男子积极救助的视频传遍了周口市民的微信群,朋友圈。市民纷纷对该男子的行为点赞,表示上班第一天就看到这样的消息,内心受到鼓舞,充满了正能量。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上蔡春节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红红火火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踩高跷、抬花轿、划旱船、打腰鼓……一个个精彩纷呈、风趣幽默的节目让群众笑声不停,掌声不断。走进春节期间的上蔡农村,到处是一派热闹非凡,喜庆祥和的景象。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国定新春看望福利院孤残儿童

    每逢佳节,有一群孩子总让人牵挂,他们就是生活在福利院大家庭里的孩子们。1月26号是农历的腊月二十九,许昌市福利院这里二百多名孩子迎来了前来看望他们的市委书记武国定,与他们一起欢度新年。许昌市领导王堃、王志宏一同慰问。

  • 【网络媒体走转改】铁道线的守护者——洛阳铁警

    春节将至,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享受这难得的闲逸。然而有那么一群人,在列车奔驰的铁道线上,那里荒郊野岭,没有旅客,没有喧闹,他们默默守护着铁道线、守护着呼啸而过的列车、守护着万千旅客的回家路。

  • 叶县法院在县城中心街道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进综治平安建设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浓厚的平安创建宣传氛围。 按照叶县县委政法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13日清晨叶县人民法院在中心街道开展“平安 建设宣传”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康洪亮带队参与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