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鲁山上竹园寺村来了光明使者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路灯规划中

路灯规划中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4月12日上午,春雨霏霏、绿肥红瘦中的二广高速河南鲁山瓦屋站,来自海关总署派驻山村的第一书记王镝迎来了上海光明地产河南区域某项目营销负责人张永伟,简单问候之后,绕着十余里的山路,他们一起前去王镝书记所驻山村上竹园寺的山间小道,设计规划太阳能路灯安装事宜。

鲁山上竹园寺村来了光明使者

鲁山上竹园寺村来了光明使者

记者从鲁山县瓦屋镇上竹园寺村村务公开栏上看到:该村地豫西北山区,距离鲁山县城45公里,距离瓦屋镇政府驻地4.5公里,全村地势方正,四周群山环地,东西长约42公里,南北长4.8公里,拥有坡梯田土地面积160亩,林地面积1万 亩、山坡、荒地,丘岭空地9000亩,耕地面积761亩、全村16个 村 民 小 组,26个自然村,共有农户455户,村民1707人,现有贫困户100户,贫困人354人,35名党员,村三委7人组成,其中上海海关财务处长王镝,由中组部任命为上竹园寺村第一书记。

林间小道,驻村第一书记王镝书记,走得很稔熟,碰到的老乡更是十分热情,其中一位老人听说是来规划安装太阳能路灯,激动地上来拉住王书记的手连声感谢。

本是想专访王书记,无奈他没有时间坐下来细谈,记者从该县房管局驻村小杜处获知,12日的安装太阳能路灯是王书记2018年安排的十余项实事之一,每一项的针对性和落实落地都很具体。

路灯规划中

路灯规划中

前来负责捐助太阳能路灯的张总介绍说:我们上海总部闻知王镝驻村地处偏远山村,山乡弯多沟深,原规划路灯盏数有限,就特派我前来考察一下,在深沟山崖旁、林深拐角处多添几盏,给山乡多添份光明,给王书记的工作添上块砖。

说到这里,跟着记者的实习生小方接了句:你们光明地产来山村里送太阳能路灯,不就是传说中的光明使者吗?

大伙怔了怔,村上的几个群众看了看张总和王书记,然后都会心地大笑了起来。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络媒体走转改,鲁山,上竹园寺村,光明使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媒体走转改】湛河治理展新貌 鹰城再添新景

    2013年6月5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湛河治理工程指挥部,正式开始了湛河治理工程,经过四年多的艰苦努力,目前以治污为核心的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已经大头落地,污水实现了全收集、全输送、全处理,湛河水质由原来的劣五类变为常年保持地表水三、四类,马湾出境水断面常年保持三类水质。河道治理达到了国家要求的防洪标准,为城市的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 【网络媒体走转改】​稳步前进中的宝丰方旗营村

    记者的面前,是一个出生于1969年,四十多岁中年汉子,他叫王永军,自2008年11月份起担任宝丰县肖旗乡方旗营村支部书记至今。据悉,该村先后被评为省级卫生村、乡竞争激励工作先进村、乡植树造林先进村等荣誉称号,王永军也连续多年被乡里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2015年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

  • 【网络媒体走转改】叶县燕山湖桃花节 只欠一场东风

    按照“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的思路,叶县计划于3月下旬在该村举办首届燕山湖桃花节,依托燕山水库自然风光和常派庄村1700多亩桃花,吸引游客前来观赏。届时,不仅能提高辛店镇林果产业知名度,更有助于打造“农业+生态+旅游”模式,做强“美丽乡村经济”。

  • 【网络媒体走转改】宝丰马街书会现场精彩纷呈 参会群众达26万

    2018年的马街书会,精彩依旧,人流如潮,场面火爆。

  • 【网络媒体走转改】山乡民间艺术队参加宝丰马街书会活动展演

    2月24日上午9点,宝丰县第二十四届民间艺术大赛隆重开幕。观音堂林站积极组织由130名村民组成的大秧歌在县人民路精彩献艺,为全县人民带来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