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稳步前进中的宝丰方旗营村

2018-03-20  来源:映象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稳步前进中的宝丰方旗营村

【网络媒体走转改】稳步前进中的宝丰方旗营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记者的面前,是一个出生于1969年,四十多岁中年汉子,他叫王永军,自2008年11月份起担任宝丰县肖旗乡方旗营村支部书记至今。

访谈举止中,王永军的耿直和对家乡的爱,始终溢于言表、融于生命,给记者留下的印象很深。

王永军介绍说:“我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一直践行着基层党员先进性。”

据悉,该村先后被评为省级卫生村、乡竞争激励工作先进村、乡植树造林先进村等荣誉称号,王永军也连续多年被乡里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2015年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

【网络媒体走转改】稳步前进中的宝丰方旗营村

【网络媒体走转改】稳步前进中的宝丰方旗营村

采访中,王永军饶有兴趣地向记者说出自己干工作的经验:

一是抓党建,密切干群关系。

王永军说,党员干部要以身做则,心中想着群众,为村民服务,真正体现党和党员的先进性和凝聚力,只有这样村民才能支持我们工作。

王永军介绍说:“我们的两委成员,一心促经济发展,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利益,调解纠纷到谋划发展,带领群众致富。每年春节,还带领干部给村内五保户,孤寡老人以及军属送去物资,关怀他们的基本生活。赢得了全村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二是抓基建,改善民生。

关注民生,大力发展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也是该村工作的一个核心理念。改变村里吃水要靠挑的现状,是群众盼望已久的事,让群众不再为吃水发愁,解决全村村民的饮水问题是村两委的共识,但是资金方面实在是困难太大,直至2010年5月,王永军介绍说:“我们克服各种困难,多方筹集资金,全村户户通上了自来水,解决了群众安全饮水问题,群众看着自家的自来水高兴得合不拢嘴,甚至还有老太太逢人就说,没想到这辈子还可以不挑水了……”

近年来,村上铺设砂砾石道路3000米,解决了群众雨天出行难的问题。2013年,在村内主街道修建水泥路1200米,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的日常生活。2014年,在村内主街道修建水泥路6000米,全村道路基本实现全面硬化,平整的水泥路改写了群众走泥巴路的历史,为了达到真正改善村容村貌的目的,还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对村内道路定时清扫维护,彻底改善了广大群众的生活环境。

基于方旗营村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近年来在村两委干部和县乡政府支持下,先后建成了森源香樟种植园,钰露纯净水厂,福星沙发厂,何西彪面漆木板加工厂,以工业促农业,使群众农忙时有活干,农闲时有收入,带动了全村的经济发展。2017年2月,又经多方面协调,和河南亚坤实业有限公司签订600多亩的土地流转合同,要在村北建设红木基地。

【网络媒体走转改】稳步前进中的宝丰方旗营村

【网络媒体走转改】稳步前进中的宝丰方旗营村

三是优化环境,建设文明和谐新农村。

2009年,协调多方领导部门,绿化村内道路2000米。2011年,在紧邻村小学新址的东墙边建起了干净、卫生、基本医疗设施俱全的6间村卫生室,方便村民、学生就医。2012年,在村内主干道新装路灯60盏,新建沼气池120户,改善了村民生活条件、居住环境。2015年,在村内主要路口安装太阳能路灯40盏。2016年,在上级领导及各部门的支持下,建起了新村室,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便民服务设施,改善了村容村貌;为方便群众的文化生活,建起了占地600多平方米的文化健身广场;响应人居环境建设工作,修整了一条主街,规范道路两旁的菜园,并种植绿化苗木近万棵,整修了800米的水渠,改造了占地约600平方米的坑塘,极大的美化了村内环境。2017年4月,修建水泥路60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积极协调各领导部门,于2016年12月26日在方旗营村建成了宝丰县第一个“三社联动”农村社区建设试点,为本村公益事业社会事业寻求到良好的发展机制。2017年9月30日,在方旗营村成立民主议事协商委员会,这是全平顶山市首个民主议事协商委员会,对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采访临近结束,王永军谦逊地说道:“我村在基层党建、经济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经济发展的规模、速度、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遗留问题;三是软件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

【网络媒体走转改】稳步前进中的宝丰方旗营村

【网络媒体走转改】稳步前进中的宝丰方旗营村

随后记者又参观了该村村室,室内放满了各项奖牌,粗略统计,就有下面的十数个:

2009年肖旗乡竞争激励工作先进村

2010年平顶山市市级卫生村

2010年度宝丰县新农保工作先进村

2010年肖旗乡竞争激励工作先进村

2010年肖旗乡林业工作先进村

2010年肖旗乡禁烧工作先进村

2011年肖旗乡先进党支部

2011年肖旗乡竞争激励工作先进村

2011年肖旗乡禁烧工作先进村

2013年河南省省级卫生村

2014年党支部书记获县优秀共产党员

2015年村党支部书记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6年6月被宝丰县委授予“全县基层先进党组织”。

2016年8月被宝丰县委授予“三星级党支部”。

2016年12月肖旗乡竞争激励工作先进村。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络媒体走转改,​稳步前进,宝丰,方旗营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媒体走转改】:淮滨交警全力保障节日道路畅通

    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淮滨县公安交警大队全体干警全力维护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市道路安全畅通,很好地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

  • 【网络媒体走转改】周口:环卫工突发疾病 爱心男救助

    2月3日,春节长假结束,上班的第一天,一段环卫工人突发疾病歪倒在绿化带,热心男子积极救助的视频传遍了周口市民的微信群,朋友圈。市民纷纷对该男子的行为点赞,表示上班第一天就看到这样的消息,内心受到鼓舞,充满了正能量。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上蔡春节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红红火火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踩高跷、抬花轿、划旱船、打腰鼓……一个个精彩纷呈、风趣幽默的节目让群众笑声不停,掌声不断。走进春节期间的上蔡农村,到处是一派热闹非凡,喜庆祥和的景象。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国定新春看望福利院孤残儿童

    每逢佳节,有一群孩子总让人牵挂,他们就是生活在福利院大家庭里的孩子们。1月26号是农历的腊月二十九,许昌市福利院这里二百多名孩子迎来了前来看望他们的市委书记武国定,与他们一起欢度新年。许昌市领导王堃、王志宏一同慰问。

  • 【网络媒体走转改】铁道线的守护者——洛阳铁警

    春节将至,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享受这难得的闲逸。然而有那么一群人,在列车奔驰的铁道线上,那里荒郊野岭,没有旅客,没有喧闹,他们默默守护着铁道线、守护着呼啸而过的列车、守护着万千旅客的回家路。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