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另类婚姻难维系 法院家事审判庭调解离婚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广亮)近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对李某女诉张某男离婚纠纷一案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自愿解除婚姻关系。张某女拿到调解书后激动地说:“这样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2012年李某女与张某男经人介绍认识,2013年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由于张某男存在生理疾病,结婚四年夫妻二人一直未共同生活,因此也导致夫妻双方感情破裂。李某女遂诉至法院,坚决要求离婚。

由于本案涉及隐私,家事审判庭对该案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女方情绪非常激动,对男方出言不逊,言语中夹杂着愤怒与羞辱。为保护男方隐私和名誉,维护法庭秩序,承办人及时对女方及其代理人进行提醒和训诫,避免了因语言不当而产生新的冲突,也使得庭审顺利进行。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从人伦、法理等方面对男方进行辩法析理,最终双方达成离婚调解协议。

这是舞钢法院在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以来,家事审判庭处理家事案件的一个缩影,历年以来,舞钢法院家事审判庭从法制、人情、伦理和习俗等方面探寻当事人矛盾的根源,力促案件合情合理合法地调解结案,达到双方当事人都满意的良好效果。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另类婚姻,舞钢法院,家事审判庭,调解,离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法院举行升国旗暨重温宪法誓词活动

    1月8日,舞钢市人民法院举行了该院今年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升国旗暨重温宪法誓词活动。

  • 舞钢法院干警扫雪铲冰 落实便民服务理念

    1月5日上午,舞钢法院的干警早早来到班上,不畏严寒,纷纷拿起扫雪工具清扫道路积雪,铲、推、扫,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法院院内积雪全部清扫完毕,舞钢法院志愿者也对市文明办分配的责任路段进行了清理,有效保证了道路畅通,大大方便了群众诉讼和市民的出行。

  • 舞钢法院召开干警大会对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2月29日上午,舞钢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舞钢法院再部署再落实 冲刺年底审判质效

    为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推进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27日下午,舞钢法院分别组织各庭庭长和执行局相关责任人召开审判执行工作冲刺会,对审判执行工作再部署再落实,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 安阳汤阴县法院成立“家事审判庭”

    12月12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魏利平一行三人来到汤阴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对该法庭家事审判庭、心理咨询室、家事调解室进行现场指导,并对家事审判改革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