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优越路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城市治理工作 提升辖区“颜值”

2018-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王凤歌)环境卫生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临近春节,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给居民营造一个洁净靓丽的节日环境,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以专项督查为抓手,以订单整治为手段,多措并举提升辖区环境卫生状况。

一是着眼完善综合功能。街道严格落实“四净五无”标准,认真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工作,采用"机冲+机吸+机洗"的模式,全面清洗路面、公共设施、交通护栏、绿化隔离带等积尘浮尘。对辖区主干道、广场、商场周边、临街绿地、背街小巷实行一日两扫,全天保洁。以辖区游商游贩多、占道经营严重的园丁路市场、繁荣街市场为重点,加大乱摆摊设点等行为的整治力度,集中解决一批卫生脏源点,解决市容秩序乱的问题。

二是落实三包管控责任制。对违章建筑采取零容忍、无缝隙,零违建、无纰漏的巡查管控措施,建立违法建设区域责任划分和日常巡查管控制度,在严格落实“定岗、错时”不间断巡查排查的基础上,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标语加强“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宣传,让辖区环境步入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轨道。  

三是加强订单整治力度。“无主垃圾”是环境卫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街道对各类巡查、检查、督查发现的堆积物,以订单形式下发所属社区,要求2日内彻底整改并回复,订单整改情况列入季度考核,通过专项订单整治,各社区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逐步减少存量堆积物,改善周边环境卫生状况。

街道在开展环境卫生治理的基础上,还将加大“回访”勘查的密度和力度,加强对辖区市容环境的监督与管理力度,确保辖区路面干净整洁、无果皮纸屑、无积尘、无裸露垃圾,切实提升辖区道路洁净度。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优越路街道,多措并举,城市治理,辖区,颜值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积极为辖区居民补办养老保险

    为全面开展好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使居民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劳动保障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于民”的宗旨,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据了解,因个人原因,错过了集中办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时间的居民,年前可以来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补缴手续。

  • 平顶山市石龙区重点整治社会托管助学机构

    1月30日,记者从平顶山市石龙区政府办获悉,该区于1月29日对辖区高庄村、南顾庄综合市场、龙馨苑小区、段岭村的五家托管助学机构予以现场查封。

  • 平顶山市气温持续偏低 叶县最低气温平历史极值

    1月29日,平顶山市气象局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30日起平顶山市将持续“冰冻”模式。

  • 去年平顶山市完成进出口总值36亿多元

    1月2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据海关统计,去年平顶山市共计完成进出口总值362326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占省定目标299273万元人民币的121%。其中出口308375万元,同比增长22.4%;进口53951万元,同比增长5.4%。进出口增幅列全省第6位,出口增幅列全省第4位。

  • 平顶山市中院专委田东红深入石龙区法院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

    为保证平顶山市中级法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1月29日上午,市中院专职审委会委员田东红到联系点石龙区法院就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石龙区法院在家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