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躲避履行 法院网络查控抢先冻结银行存款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 2015年10月3日凌晨,张某之子张小某驾驶后八轮货车在鲁山县董周乡某汽车修理铺为轮胎充气过程中发生爆炸,将张小某炸成重伤在送医过程中死亡。由于张某之子所驾车辆系从肖某处购买的二手车,虽然怀疑轮胎存在质量问题,但因购买地点无法查清,事故赔偿问题就张某家人就没有深入追究。可是2016年,张某得知原车主肖某车辆的轮胎是在贾某处购买,贾某为此还于同年7月通过诉讼向肖某追讨过轮胎款。

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张某遂于2017年3月将贾某告上了法庭,要求其承担因轮胎质量不合格造成其子张小某死亡的赔偿责任。法院经审理查明,贾某出售给涉案的车辆轮胎属于不享受三包政策、比市场上同等价值轮胎价格低一半的不合格轮胎。遂依据侵权责任法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贾某按照轮胎爆炸事故的30%承担侵权损害赔偿责任,共计6.3万余元。贾某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后,2017年11月二审法院维持了一审判决,经原告申请后案件于2018年1月进入了执行程序。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先期送达强制执行手续时,贾某十分抵触,认为自己不应该承担赔偿责任。执行法官考虑到当时的情况,劝导贾某要正视自身在销售轮胎过程中存在的违法之处,正是由于其出售不合格轮胎最终才造成了张某之子和修理工两人死亡的严重后果,法院所作判决要求其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属于其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贾某冷静下来以后表示自己要好好考虑考虑。谁知,执行干警再次联系贾某时,电话却打不通了,去到贾某经营的修理铺,也锁门了。这时执行干警才发觉,贾某可能是用了个“缓兵之计”,骗过执行人员后出去躲债了。

不过,执行干警第一时间查询了贾某夫妻二人的银行户,发现贾某夫妻二人有两个银行账户的钱被取走了,但在某银行上存的共计7万余元钱还没来及转出,遂立即通过法定程序办理了冻结手续。执行异议期满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联系申请人张某要求其尽快办理交接手续。但听说银行存款已被冻结,自己案件款马上就能拿回来时,张某表示自己正在外地打工,还需要过几天再回来。执行干警也表示,钱款已被冻结,张某可以趁过年回家期间,随时到法院办理划扣和领取手续。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躲避执行 网络查控抢先冻结其银行存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踩冰踏雪上门送执行款

    1月29日上午,考虑到刚下过雪路滑,申请人马老太年近九旬出行不便,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专程将剩余2700余元执行款送到马老太家中。

  • 郏县茨芭镇扶贫年集腊月十七开集 汇集各色山货

    岁末将至,年味渐浓,郏县茨芭镇党委政府为贫困群众搭建平台,对接市场,举办扶贫山货年集,带动当地土特产集中销售,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丰富旅游内容,加快脱贫奔小康步伐,推进乡村旅游,助力精准扶贫。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积极为辖区居民补办养老保险

    为全面开展好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使居民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劳动保障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于民”的宗旨,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据了解,因个人原因,错过了集中办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时间的居民,年前可以来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补缴手续。

  • 宝丰县杨西岳:乡村道上的76岁修路翁

    在宝丰县张八桥镇外良村有两条共1公里多长的道路因为种种原因,多次计划硬化都没有修成。至今仍是土石路,给村民出入带来了许多不便。宝丰县张八桥镇外良村76岁的杨西岳老人看在了眼里急在心里,就喊上妻子带上自制的小推车和䦆头铁锨一个坑一个坑去垫土。

  • 叶县法院保障生效裁判权威 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2015年6月,由被执行人闫某与毛某担保,被执行人王某在叶县农村商业银行贷款28万元,期限12个月。该笔贷款到期后,银行在多次催要无果后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叶县人民法院于2017年2月20日作出民事判决书,判令王某偿还叶县农村商业银行借款本息,闫某与毛某对该笔借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王某等人均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叶县农村商业银行于2017年7月31日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