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网上追逃落网 失信被执行人一审获刑两年

2017-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1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对通过“网上追逃”系统,在湖北省荆州市某酒店宾馆内成功抓获的首名失信被执行人岳某作出一审判决: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同时这也是该院对已落网的首批全部5名“网上追逃”失信被执行人作出的第一例判决。

鲁山县法院经审理查明,自诉人于某与被告人岳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鲁山县人民法院于2015年10月判决被告人岳某偿还自诉人于某借款本金6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人岳某在判决确定的期限内未履行。自诉人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被告人岳某仍不履行也未向法院报告财产状况,且长期躲避执行。被告人岳某年轻力壮身体健康,具有劳动能力及一定的收入,其有能力执行而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偿还义务。

法院认为,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立的是社会规则,代表法律的权威,当事人应当尊重服从,所确定的义务,当事人应当主动履行。被告人岳某具有劳动能力和一定的收入,但拒不履行生效民事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告人明知人民法院对其强制执行,却长期躲避,说明其明显具有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所确定义务的故意,为打击犯罪,维护人民法院裁判的权威,遂作出上述判决。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法院 网上追逃 失信被执行人 一审 获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法院发布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集中执行“满月”成果

    12月13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 “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案件集中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 暖心执行感动双邻 化解十余年“老疙瘩”

    1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刘鑫源执结了这样一起因为邻里关系不合引发的排除妨碍纠纷案,成功地使被执行人答应尽快拆除违规设施,十余年的“疙瘩”顺利解开后,两家人又重新恢复了往日的和睦。

  • 鲁山县五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法院“一网打尽”

    自今年九月初开始,鲁山县人民法院通过公安机关对首批5名“拒执”犯罪嫌疑人实施“网上追逃”。随着12月8日第5名被执行人梁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并委托他人送来全部案件款后被从“网上追逃”系统撤下,加上此前已抓获的其余4人,“网络追逃”取得阶段性成果。

  • 老赖贷款被拒 主动履行求“除名”

    有些“老赖”为了躲避执行法官的强制执行,东躲西藏好像人间蒸发了似的,大家也司空见惯了,但是12月4日国家宪法日这一天,被执行人张某却突然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要求找自己案件的承办人。

  • 慑于网上追逃压力 老赖主动还款二十万

    11月30日鲁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就办理了这样一起案子:被执行人范某长期规避执行,与执行人员躲猫猫,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确定的义务,当被告知已经掌握其有履行能力的证据,如果继续逃避执行,将按照申请执行人的拒执罪自诉申请,对其进行“网络追逃”时,感觉到巨大压力的被执行人于第二天就乖乖将20万元案件款送到法院,并就余款与申请人达成了还款协议。

  • 鲁山县法院网上追逃两千公里带回女“老赖”

    11月29日夜里22点30分左右,两辆警车缓缓驶入鲁山县法院在执行局楼前停下,从车上走下一群神色疲惫的干警,他们就是奔波近两千公里,从北京市公安局某看守所押回长期潜逃在外被列入网追逃的女“老赖”常某的该院六名执行干警。

  • 两天锁定250万 执行法官连称不虚此行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中和带领执行干警宋军红等人两天内奔波于平顶山、郑州、安阳林州市,为三位农民工维权讨回薪水8.7万元,另冻结2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债权130万元及郑州某地一处房产,回想起执行过程,执行法官连称效果超乎想象,是不虚此行。

  • 鲁山县法院精准发力破解“执行难”

    今年以来,鲁山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按照执行工作“一性两化”的基本思路,寻求破解“执行难”的根本路径,努力推进执行工作,共执结1588件,执结率及结案标的均创历史新高,执行标的实际到位率名列全市法院前列。

  • 鲁山县法院创新执行无止境 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

    “执行难”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司法问题之一。鲁山县人民法院在司法体制改革中,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着力破解“执行难”,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2017年以来,全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778件,执结 2254件,执结标的额 2.1亿元。

  • 一人逃避债务当“老赖”全家不得安生

    有些人为了逃避债务,东躲西藏不但没能蒙混过关,甚至还会牵连到自己的子女家人。11月24日鲁山县法院开展集中执行的过程中就遇到了一起这样的案件,最终不但向申请人支付了部分钱款,并就余款达成还款计划,还差点没将自己的儿子“捎”进拘留所。

  •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为被拘“老赖”上法制课

    为切实提升对“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以来抓获老赖的震慑效果,进一步作通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老赖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其提高认识,积极筹集资金尽快履行法律义务,11月27日一大早,鲁山县法院副院长马步云一行来到县拘留所,为近期抓获的多名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集中开展法教育,副院长马步云亲自授课。

  • 鲁山县法院在帮扶村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文化扶贫主题晚会

    11月10日晚上7点整,鲁山县人民法院在脱贫攻坚帮扶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文化扶贫主题晚会。鲁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晓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张官营镇党委书记李新杰等领导组成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为群众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随后还送上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强渡乌江》,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 鲁山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上午,鲁山县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是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 鲁山县法院:法官人性化执法 被执行人主动来还款

    在2016年初,张某和被告杨某、冉某在人民法院的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约定了还款期限,但最终没有按时履行。今年1月份,张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法官经过多方查找,除了查询到一辆已因债务被抵给第三人的汽车外,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也是不见了踪影,案件陷入了僵局。8月11日中午1点多钟,朱法官突然接到了申请人打来的电话,举报称冉某出现在了其经营的宾馆内。得到消息后,朱法官带着两名法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将冉某抓获。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