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法院冒着大雪为农民工讨薪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通 讯员 李树蕾 刘志强)“我看到连某回家了?你们赶紧过来吧!”1月4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突然接到申请人崔某的电话,一边让崔某盯紧被执行人,一边带领法警冒着纷飞的大雪紧急出发。

2016年,家住鲁山县张店乡某村的农民工崔某在家住鲁山县城连某所有的南阳方城县一砖厂内务工。同年12月砖厂停工,连某称回到鲁山后即给同乡务工人员结清工资。可是,回到鲁山后连某却一直没有兑现,崔某几次前往其家中讨要也没有拿到一分钱,后来连某干脆电话都不再接了。为拿回自己的血汗钱,崔某将连某告上法庭,2017年9月鲁山县法院判决连某限期支付崔某劳务报酬2031元。

判决生效后,连某依然故我,视法院判决文书如无物,本以为拿到判决书,连某就不会再赖了,谁知崔某几次前往其家中讨要都吃了闭门羹。无奈之下,崔某去年10月份申请强制执行。

接案后执行干警陈登级本以为仅仅2000块钱的案件,难度不大,更没有想到连某竟然为了这点钱从此就换了电话,并早出晚归以躲避执行。执行干警联系不到连某,通过其他途径也找不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只好叮嘱崔某密切关注连某行踪。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眼看新的一年又重新开始,陈登级并没有忘记这个数额不大的案子。2018年元月4日上午,陈登级看着窗外被鹅毛大雪铺的严严实实的地面,正为案子发愁的时候,恰好接到了电话。陈登级喜出望外,不顾大雪立即前往某小区连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过耐心教育,明确告知拒绝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严重后果,连某也可能考虑到因为2000元钱被关进拘留所不值当,最终拨通了其家人的电话,在当天中午之前履行了案款,这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得以圆满执结。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法院,大雪,农民工,讨薪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五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法院“一网打尽”

    自今年九月初开始,鲁山县人民法院通过公安机关对首批5名“拒执”犯罪嫌疑人实施“网上追逃”。随着12月8日第5名被执行人梁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并委托他人送来全部案件款后被从“网上追逃”系统撤下,加上此前已抓获的其余4人,“网络追逃”取得阶段性成果。

  • 老赖贷款被拒 主动履行求“除名”

    有些“老赖”为了躲避执行法官的强制执行,东躲西藏好像人间蒸发了似的,大家也司空见惯了,但是12月4日国家宪法日这一天,被执行人张某却突然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要求找自己案件的承办人。

  • 慑于网上追逃压力 老赖主动还款二十万

    11月30日鲁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就办理了这样一起案子:被执行人范某长期规避执行,与执行人员躲猫猫,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确定的义务,当被告知已经掌握其有履行能力的证据,如果继续逃避执行,将按照申请执行人的拒执罪自诉申请,对其进行“网络追逃”时,感觉到巨大压力的被执行人于第二天就乖乖将20万元案件款送到法院,并就余款与申请人达成了还款协议。

  • 鲁山县法院网上追逃两千公里带回女“老赖”

    11月29日夜里22点30分左右,两辆警车缓缓驶入鲁山县法院在执行局楼前停下,从车上走下一群神色疲惫的干警,他们就是奔波近两千公里,从北京市公安局某看守所押回长期潜逃在外被列入网追逃的女“老赖”常某的该院六名执行干警。

  • 两天锁定250万 执行法官连称不虚此行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中和带领执行干警宋军红等人两天内奔波于平顶山、郑州、安阳林州市,为三位农民工维权讨回薪水8.7万元,另冻结2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债权130万元及郑州某地一处房产,回想起执行过程,执行法官连称效果超乎想象,是不虚此行。

  • 鲁山县法院精准发力破解“执行难”

    今年以来,鲁山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按照执行工作“一性两化”的基本思路,寻求破解“执行难”的根本路径,努力推进执行工作,共执结1588件,执结率及结案标的均创历史新高,执行标的实际到位率名列全市法院前列。

  • 鲁山县法院创新执行无止境 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

    “执行难”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司法问题之一。鲁山县人民法院在司法体制改革中,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着力破解“执行难”,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2017年以来,全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778件,执结 2254件,执结标的额 2.1亿元。

  • 一人逃避债务当“老赖”全家不得安生

    有些人为了逃避债务,东躲西藏不但没能蒙混过关,甚至还会牵连到自己的子女家人。11月24日鲁山县法院开展集中执行的过程中就遇到了一起这样的案件,最终不但向申请人支付了部分钱款,并就余款达成还款计划,还差点没将自己的儿子“捎”进拘留所。

  •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为被拘“老赖”上法制课

    为切实提升对“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以来抓获老赖的震慑效果,进一步作通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老赖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其提高认识,积极筹集资金尽快履行法律义务,11月27日一大早,鲁山县法院副院长马步云一行来到县拘留所,为近期抓获的多名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集中开展法教育,副院长马步云亲自授课。

  • 鲁山县法院在帮扶村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文化扶贫主题晚会

    11月10日晚上7点整,鲁山县人民法院在脱贫攻坚帮扶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文化扶贫主题晚会。鲁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晓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张官营镇党委书记李新杰等领导组成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为群众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随后还送上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强渡乌江》,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