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法院网上追逃两千公里带回女“老赖”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树蕾 刘志强)11月29日夜里22点30分左右,两辆警车缓缓驶入鲁山县法院在执行局楼前停下,从车上走下一群神色疲惫的干警,他们就是奔波近两千公里,从北京市公安局某看守所押回长期潜逃在外被列入网追逃的女“老赖”常某的该院六名执行干警。

据了解,被执行人常某此前欠付大额债务经法院作出判决后,四处躲藏,长期在外逃避执行,恰逢该院试水借助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系统抓“老赖”,考虑到该案件标的较大,且长期无法找到其下落,就在今年9月初把她作为首批“网上追逃”的5名拒执犯罪嫌疑人之一进行通缉。

随着在湖北省荆州市和鲁山县火车站连续陆续抓获两名老赖,网上追逃系统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效果开始显现。就在11月25日,常某在北京某区派出所办理暂住证时被民警发现,并不动声色地报告上级。接到报案后该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将其抓获,并暂押在北京市某看守所。11月28日接到通知后,鲁山县法院副院长马步云、执行局长尹洪涛立即向王宏伟院长汇报此事,并安排法警大队大队长马迪辉会同案件承办人员等共计6人赶往北京。

当天中午12时,一切文件准备妥当后,马迪辉一行干警来不及吃上一口热饭,带上火烧馍和方便面就出发了。一路上马不停蹄,终于在夜里23时赶到。为了赶时间,次日一大早就同当地派出所办理交接手续,为尽快安全的将常某妥善带回,不顾当地民警“休息一下”的挽留,就踏上了归途。一路上他们饿了就泡一碗方便面,渴了喝一点在服务站购买的稀粥,终于在29日夜里22时30分赶回鲁山法院。

听说当天晚上就能赶回鲁山,但考虑到夜里不能直接将被抓获的常某送到看守所,早早等候的程相哲等几名干警将被执行人带到执行局办公室,作为替换押解人员进行看守。而这时,大队长马迪辉一行在30多个小时内已经奔波了2000余公里,将犯人安全交给法官程相哲后就一头扎进办公室睡着了。执行干警遂对常某采取约束措施,并安排常某在办公室长沙发上休息,而为了避免发生意外,负责看守的干警从当日凌晨起一直看护在常某身边,直至次日早上8点多,期间一直没有合眼。

待办妥体检等工作后,执行法官将常某于30日中午12时送进看守所暂时关押。至此,鲁山县法院法警大队队长马迪辉、法官程相哲在院领导的部署下奋战2天,往返奔波2000余公里终于将潜逃多年的常某送到了她该去的地方。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法院 网上追逃 两千公里 老赖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天锁定250万 执行法官连称不虚此行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中和带领执行干警宋军红等人两天内奔波于平顶山、郑州、安阳林州市,为三位农民工维权讨回薪水8.7万元,另冻结2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债权130万元及郑州某地一处房产,回想起执行过程,执行法官连称效果超乎想象,是不虚此行。

  • 鲁山县法院精准发力破解“执行难”

    今年以来,鲁山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按照执行工作“一性两化”的基本思路,寻求破解“执行难”的根本路径,努力推进执行工作,共执结1588件,执结率及结案标的均创历史新高,执行标的实际到位率名列全市法院前列。

  • 鲁山县法院创新执行无止境 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

    “执行难”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司法问题之一。鲁山县人民法院在司法体制改革中,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着力破解“执行难”,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2017年以来,全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778件,执结 2254件,执结标的额 2.1亿元。

  • 一人逃避债务当“老赖”全家不得安生

    有些人为了逃避债务,东躲西藏不但没能蒙混过关,甚至还会牵连到自己的子女家人。11月24日鲁山县法院开展集中执行的过程中就遇到了一起这样的案件,最终不但向申请人支付了部分钱款,并就余款达成还款计划,还差点没将自己的儿子“捎”进拘留所。

  •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为被拘“老赖”上法制课

    为切实提升对“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以来抓获老赖的震慑效果,进一步作通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老赖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其提高认识,积极筹集资金尽快履行法律义务,11月27日一大早,鲁山县法院副院长马步云一行来到县拘留所,为近期抓获的多名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集中开展法教育,副院长马步云亲自授课。

  • 鲁山县法院在帮扶村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文化扶贫主题晚会

    11月10日晚上7点整,鲁山县人民法院在脱贫攻坚帮扶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文化扶贫主题晚会。鲁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晓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张官营镇党委书记李新杰等领导组成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为群众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随后还送上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强渡乌江》,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 鲁山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上午,鲁山县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是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 鲁山县法院:法官人性化执法 被执行人主动来还款

    在2016年初,张某和被告杨某、冉某在人民法院的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约定了还款期限,但最终没有按时履行。今年1月份,张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法官经过多方查找,除了查询到一辆已因债务被抵给第三人的汽车外,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也是不见了踪影,案件陷入了僵局。8月11日中午1点多钟,朱法官突然接到了申请人打来的电话,举报称冉某出现在了其经营的宾馆内。得到消息后,朱法官带着两名法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将冉某抓获。

  • 鲁山县法院一案例论文入选《中国法院2017年度案例》

    记者8月15日从鲁山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一篇案例论文近日入选《中国法院2017年度案例》金融纠纷分册,并且列在储蓄存款合同类纠纷类篇目的第一篇。

  • 鲁山法院召开“标本兼治 以案促改”动员会

    8月1日上午,鲁山县法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学习平顶山市中院党组和鲁山县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该院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曹高升主持。

  • 鲁山法院:“网上追逃”老赖火车站买票被擒

    1月23日上午,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鲁山县人民法院列入网上追逃名单的王某某,因想要外出打工,买火车票时被售票人员发现上报后被当场抓获,成为自今年9月份该院借助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系统抓获的第二名拒执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也于当天由铁路警方移交鲁山县法院。

  • 网上追逃吓坏老赖家属 腾房案得以执结

    11月7日,鲁山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国鹏现场指挥,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廉政监督员的现场见证下,对王某申请强制执行王三某排除妨碍一案进行强制执行,将房屋腾退。

  • 潢川人民法院:法院网上追逃 找回被拖欠工资

    “我的工资款被拖欠了这么多年,今天一次性结清了,太感谢法院啦!” 近日,张某某从执行团队负责人邬志江的手中接过263500元现金,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 拒付工人工资被网上追逃“老赖”刚出看守所再被抓

    刘某经营一家时尚公寓,经营期间拖欠杨某等6人工资共计32200元。因拒不支付该笔款项,杨某等人投诉至许昌市人社局,该局于对刘某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先期整改指令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支付职工上述工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