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为被拘“老赖”上法制课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为被拘“老赖”上法制课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为被拘“老赖”上法制课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为被拘“老赖”上法制课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为被拘“老赖”上法制课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树蕾 刘志强)为切实提升对“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以来抓获老赖的震慑效果,进一步作通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老赖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其提高认识,积极筹集资金尽快履行法律义务,11月27日一大早,鲁山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马步云一行来到县拘留所,为近期抓获的多名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集中开展法教育,副院长马步云亲自授课。

马步云在授课过程中,首先明确了表达了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坚定决心,并表示如果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就会采取法律手段,甚至追究拒执罪的刑事责任,并结合两个案例进行说明。这两个案例都是因欠款几万元而长期躲避执行,被法院查实其有履行能力却仍然拒不履行,最后被提起刑事自诉。在庭审过程中,家人为了能使老赖获得从轻处罚,均履行了全部或部分法律义务,最终仍然被判处三年和一年有期徒刑。以此告诫被执行人,不能有被拘留了钱就可以不还的错误认识。

马步云强调,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确定的义务,既是法定之责,更是良心之债。人民法院打击“老赖”、兑现解决执行难的铿锵承诺,绝不是说说就算了。一年来,法院组织了不下一百次的集中执行活动,伴随着冬季攻坚活动的开始,已经形成了覆盖一年四季的集中执行活动,特别是11月15日省高院部署涉农维权案件专项行动以来,再掀执行风暴,声势越来越大。希望被执行人消除侥幸心理,尽快认清形势,积极主动与申请人联系协商,在取得申请人谅解的基础上,制定还款计划,决不能将老赖的“恶名”一背到底。

在场的被执行人均当场表示,听了马院长的讲课受到了很大震动,将会尽快与家人联系,想尽一切办法履行法律义务。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法院 副院长 老赖 法制课 司法拘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法院在帮扶村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文化扶贫主题晚会

    11月10日晚上7点整,鲁山县人民法院在脱贫攻坚帮扶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文化扶贫主题晚会。鲁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晓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张官营镇党委书记李新杰等领导组成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为群众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随后还送上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强渡乌江》,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 鲁山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上午,鲁山县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是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 鲁山县法院:法官人性化执法 被执行人主动来还款

    在2016年初,张某和被告杨某、冉某在人民法院的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约定了还款期限,但最终没有按时履行。今年1月份,张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法官经过多方查找,除了查询到一辆已因债务被抵给第三人的汽车外,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也是不见了踪影,案件陷入了僵局。8月11日中午1点多钟,朱法官突然接到了申请人打来的电话,举报称冉某出现在了其经营的宾馆内。得到消息后,朱法官带着两名法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将冉某抓获。

  • 鲁山县法院一案例论文入选《中国法院2017年度案例》

    记者8月15日从鲁山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一篇案例论文近日入选《中国法院2017年度案例》金融纠纷分册,并且列在储蓄存款合同类纠纷类篇目的第一篇。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