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2017-10-17  来源:映象网

发放执行款

发放执行款 (鲁山法院政治处 图)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当天秋雨蒙蒙,鲁山县法院几位法官来到某工地,将长期拖欠三名农民工近5万元工资款的“老赖”刘某抓获,经过耐心教育,刘某慑于强大的执行压力,为了避免被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在抓获的当天通过其家人筹集了全部案件款并全部支付给三位年届六旬的农民工手中,三位农民工老伯收到案件款后,纷纷竖起大拇指,并动情地说,“程法官、刘法官,这事儿要不是你们这么用心,真不知道还能不能要回我们的血汗钱!”

“50后农民工”辛苦一年,换来三张欠条

侯某等三人都是鲁山县下汤镇人,为了增加收入,于2015年前后经人介绍到鲁山县城南新区某房地产开公司的建筑工地务工,领头干活的正是刘某,在干活的过程中刘某一直以建设单位没有按时支付工程款,无钱发工资为由拖欠侯某等人的工资。由于平时工地管饭,隔三差五还可以支取一部分生活费,侯某等人也没有在意,“觉得反正活也干了,钱早晚都会给的,就当是先攒着了”,谁知到了刘某负责的那栋楼干完,也不提支付工资的事儿,侯某等三人多次找刘某要工资,总是被没钱等理由搪塞回去,直到刘某施工撤场时,因拗不过侯某等三人的讨要工资,才勉强给侯某三人分别打了一张欠条。

春节前夕,将包工头告上法庭

2016年底,拿着欠条却要不到钱的侯某等三人,这才想到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经过审理案件2017年2月份作出判决,判令被告向三原告支付案件款共计近5万元。谁知判决后,刘某仍然拒不主动还款,无奈侯某等三人于2017年4月份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法官接受案件后,当即了解有关案情,通过了解得知刘某目前还在侯某等务工的工地上承包工程,于是对刘某的银行账户进行了查询,谁知刘某为了躲避法院执行,并不通过自己的银行账户收付工程款,由于刘某系信阳市潢川县人,其也很少回老家,所以也很难查找其可供执行的财产情况,执行法官只能请侯某等人留意刘某的动向了。

四次出击,终擒“老赖”

今年9月初的一个中午,侯某打来电话说,发现刘某正在鲁山县城某宾馆内,执行法官迅速出击,但在最后时刻还是让刘某给溜走了;“十一”期间,执行法官又得到消息说刘某在另一饭馆出现,执行法官一边让申请人盯紧“老赖”,一边顾不上吃了一半的午饭迅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才得知申请人看错了人。虽然连续两次扑空,但执行法官确定刘某一直在鲁山县城内,并交代申请人要多留意刘某负责施工的工地,直到第四次接到侯某的电话,执行法官经反复确认刘某藏身地点后,冒雨赶到申请人报告的刘某的位置,最终将刘某在其负责施工的鲁山县城另一工地抓获,执行法官在带刘某回程的途中,经过仔细一算,这已经是第四次出击了,并调侃着说,“老刘啊,为了找你,我们四顿午饭都没吃好!”

拘留,我的工程怎么办!

被抓获的刘某与侯某等三位农民工再一次在法院相见,侯某等人纷纷指责者刘某,“你看你,穿得这么支楞,我们都六十多岁的人了,要不是缺钱谁会出来干建筑工,其中老马还是光身汉,不管冬天夏天,我们没日没夜地干,到了就得了张废纸,你良心上能过得去?”刘某被问得一言不发,但就是不提还钱的事儿,甚至还跟法官装可怜,声称开发建设单位工程款没支付,他也没钱支付给农民工资。

让刘某没有想到的是,执行法官早就打听到建设单位已经把工程款支付完毕的实际情况,听到刘某的狡辩,执行法官严肃地警告他说:“刘某,今天请你来,我们是有充分准备的,一句话,还不还钱?实在不行就只能送你到拘留所反省了。”说着就准备向刘某宣读司法拘留决定。看到这阵势,刘某立刻被震住了,突然改口道,“我被拘留了,我的工程怎么办?”可能是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刘某立即转而说:“我让家里凑凑钱试试吧!”

“今天下午之前把钱交到法院,否则司法拘留你是少不了了!”执行法官对刘某下了最后通牒。

果然,当天下午四点半左右,刘某的家人就将全部案件款近5万元当着法官的面交给了侯某等三位农民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法院 四次出击 包工头 老赖 结三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法院:法官人性化执法 被执行人主动来还款

    摘要

  • 鲁山县法院:法官人性化执法 被执行人主动来还款

    在2016年初,张某和被告杨某、冉某在人民法院的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约定了还款期限,但最终没有按时履行。今年1月份,张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法官经过多方查找,除了查询到一辆已因债务被抵给第三人的汽车外,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也是不见了踪影,案件陷入了僵局。8月11日中午1点多钟,朱法官突然接到了申请人打来的电话,举报称冉某出现在了其经营的宾馆内。得到消息后,朱法官带着两名法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将冉某抓获。

  • 鲁山县法院一案例论文入选《中国法院2017年度案例》

    记者8月15日从鲁山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一篇案例论文近日入选《中国法院2017年度案例》金融纠纷分册,并且列在储蓄存款合同类纠纷类篇目的第一篇。

  • 鲁山法院召开“标本兼治 以案促改”动员会

    8月1日上午,鲁山县法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学习平顶山市中院党组和鲁山县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该院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曹高升主持。

  • 新野法院四次出击不擒老赖誓不罢休

    据悉,被执行人赵某被擒获后,新野法院依法对其予以15天司法拘留,申请人李某也准备以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向法院提起自诉,追究赵某的刑事责任,等待老赖赵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