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人逃避债务当“老赖”全家不得安生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有些人为了逃避债务,东躲西藏不但没能蒙混过关,甚至还会牵连到自己的子女家人。11月2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的过程中就遇到了一起这样的案件,最终不但向申请人支付了部分钱款,并就余款达成还款计划,还差点没将自己的儿子“捎”进拘留所。

三年前,家住鲁山县辛集乡某村的被执行人孙某夫妻二人分别作为主借款人和保证人,向同村周某借款五万元以解 “燃眉之急”,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到期后,经多次催要孙某仅支付了部分利息,对余款则一直以没钱为由拒绝,无奈周某于2017年5月将孙某夫妇二人告上了法庭。2017年7月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孙某偿还周某借款5万元及利息,孙某的妻子李某负连带保证责任。案件于8月份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程相哲经查询发现孙某银行账户有5000元存款,遂及时进行了冻结,并希望通过这一线索进一步找到孙某的行踪等线索,就提醒申请人密切注意孙某及其家人动向,并及时向法院报告。

集中执行的前一天晚上,执行法官接到周某的电话称,发现孙某夫妻二人这两天出门刚回来,听到这个消息后,执行法官一边让周某盯紧孙某二人,一边将情况报告给了集中执行指挥中心,纳入了第二天的集中执行的范围。

第二天上午,执行法官赶到孙某家中时看到家门紧锁,经询问才得知孙某家人确实这两天在家,可能是刚刚出去了。为了能够抓获孙某,执行法官遂安排法警在村内寻找,本以为又要无功无而返的时候,执行法官突然发现迎面驶来的一辆电动车上的人好像就是孙某的妻子,于是就立即喊孙某妻子的名字,待应声后法警立即上前拔下了电动车的钥匙。而孙某的儿子孙小某从电动车上跳下来,情绪激动地上前辱骂推搡执行干警,企图阻止执行法官将其母亲带走。而这时,不明就里的孙某也赶到了现场。为了避免发生意外,面对送上门来的“老赖”和莽撞的孙小某,执行法官当即决定一同带回法院。

被带回法院后,孙某一家三口在法院执行局相对而视的那一刻,心里就慌了,再加上执行法官的批评教育,特别是执行法官明确指出已经查到其银行账户有钱,且家中又有高级轿车,完全有履行能力,如果仍然拒不履行完全够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的了,孙某也逐步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一再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希望执行法官看在其是初犯的情况给予从宽处理,并联系家人由其儿媳妇送来了3.5万元,并就剩余款项与周某达成了还款协议,至此案件也已基本宣告执结。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法院 逃避债务 老赖 全家 不得安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为被拘“老赖”上法制课

    为切实提升对“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以来抓获老赖的震慑效果,进一步作通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老赖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其提高认识,积极筹集资金尽快履行法律义务,11月27日一大早,鲁山县法院副院长马步云一行来到县拘留所,为近期抓获的多名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集中开展法教育,副院长马步云亲自授课。

  • 鲁山县法院在帮扶村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文化扶贫主题晚会

    11月10日晚上7点整,鲁山县人民法院在脱贫攻坚帮扶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文化扶贫主题晚会。鲁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晓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张官营镇党委书记李新杰等领导组成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为群众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随后还送上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强渡乌江》,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 鲁山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上午,鲁山县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是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 鲁山县法院:法官人性化执法 被执行人主动来还款

    在2016年初,张某和被告杨某、冉某在人民法院的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约定了还款期限,但最终没有按时履行。今年1月份,张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法官经过多方查找,除了查询到一辆已因债务被抵给第三人的汽车外,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也是不见了踪影,案件陷入了僵局。8月11日中午1点多钟,朱法官突然接到了申请人打来的电话,举报称冉某出现在了其经营的宾馆内。得到消息后,朱法官带着两名法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将冉某抓获。

  • 郑州上街:联合惩戒涉公职名人名企“老赖”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成立以院党组书记、院长乔亦丹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会同相关部门,集中清理涉公职“老赖”案件、涉名人名企案件,用足用活用好各种强制措施和手段,综合治理涉公职人员执行难“顽疾”,提升司法公信力。

  • "老赖"拎硬币来还钱 执行干警耐心清点

    ​11月27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出现这样的一幕:一名被执行人拎着满满一袋子硬币来偿还案款。“看到他来偿还案款还挺高兴,可打开袋子一看全是硬币就傻眼了,甚至连五角的硬币都有。”年轻的执行干警表示,办了这么多案子,头一次遇到这阵势。几名执行干警经过耐心清点,最终数出了这3500元。

  • 平舆法院:执行干警周末不停歇 异地宾馆抓“老赖”

    11月24日16点,平舆县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举报电话,声称被执行人陈某在开封某宾馆,执行干警立即驱车赶往开封,成功将陈某堵在宾馆,并带回法院。

  • 平舆法院:房产要拍卖 “老赖”急还钱

    11月24日,平舆县法院执行干警拍卖“老赖”唯一住房,这时“老赖”发现法院动真格了,这才急忙来到法院履行了判决义务。

  • 平舆法院:“老赖”害怕被曝光 主动缴纳执行款

    11月23日,被执行人高某主动来到平舆县法院,将40000元执行案款交到执行法官手中时说到:“每天担心被曝光,被拘留,不敢也不想再‘赖’了。”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