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村医高晓敏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模伟)近日,记者从郏县卫生计生委获悉,该县安良镇高楼村卫生室医生高晓敏,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授予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进京参加了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

今年36岁的高晓敏,十四年前从郑州大学毕业后,毅然决定回到家乡,在郏县安良镇高楼村做一名乡村医生。扎根基层十几年来,不论春夏秋冬,不论白天黑夜,哪家有人生病了,只要一个电话,她立即上门诊疗,碰到比较棘手的病情,她总随病人一起到上级医院,把病人安置好才离去。

高晓敏经常对身边的同事说,干到老学到老,不断学习新知识,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从医多年来,她刻苦钻研,不断“充电”学习,努力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目前她所在的村卫生室,除开展基本诊疗项目外,还能开展中医理疗、牵引、中药饮片等中医技术,让本村群众小病不出村,在家门口即享受到了便捷、价廉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此次表彰评选经过逐级推荐、层层把关、差额遴选,共表彰“白求恩奖章”获得者19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251个、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698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58名。其中,在我省7.13万个医疗卫生机构、79.66万名卫生计生工作者中,此次共有14个集体、51名个人受表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村医 高晓敏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 劳动模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司法拘留震慑 “老赖”终还款

    “法官,我马上履行生效判决书的义务,请您不要拘留我”, 被执行人刘某一听要对其进行强制拘留,吓得当场同意还清所有欠款,至此一起合同纠纷案圆满执结。

  • 郏县三立国际学校喜迎第33个教师节

    9月10日,郏县三立国际学校,校园里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三立国际学校素质教育五年活动展演正在进行中。

  • 郏县法院:交通事故起纠纷 法官公正执行获点赞

    9月4日,郏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执行法官通过耐心地给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履行。

  • 郏县杨星伟的冬桃喜获丰收

    桃子一般生长三四个月就成熟,而郏县杨星伟的桃子生长期在六个月以上;买袋和给桃子套袋、去袋,每个桃子增加成本1毛多,但保证了桃的品质;现在一般的桃子卖二三元一斤,低者卖一块多一斤,杨星伟的秋桃卖6元一斤,冬桃卖10元一斤。

  • 郏县强化督查强农惠农资金“钱袋子”

    今年以来,该县积极开展强农惠农资金专项治理工作,紧盯强农惠农资金“钱袋子”,通过查资金是否到位、使用是否合规、管理是否规范,坚决纠治和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蝇贪”问题。今年以来,该县查处农村基层干部侵占村集体资产资源、村集体财务长期不公开等案件11起,党政纪处分20人。

  • 郏县打造热电综合能源开发项目

    (记者高轶鹏通讯员赵春六)9月4日,平顶山热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与郏县经开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瑞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综合能源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郏县产业集聚区高效、清洁、智能的综合能源供应模式。

  • 郏县黄道镇45名学子领到助学金

    8月31日上午,郏县黄道镇举行了“2017年扶贫济困 金秋助学”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该镇对黄道籍今年考入二本以上学校的28名大学生和贫困家庭17名贫困学生进行助学金发放。资助标准为中小学生每年500元,大学生每年1000元。

  • 郏县法院:交通事故起纠纷 法官公正执行获点赞

    9月4日,郏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执行法官通过耐心地给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履行。

  • 郏县妇联送技术助脱贫

    “点点小眉心,宽宽的额头弯弯的眉,粉粉的脸颊嫩嫩的唇……”近日,在郏县王集乡辛庄村“巧媳妇”工程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上,省妇女干部学校育婴专家一边唱,一边教授新生儿抚触技能。为拓宽农村妇女的就业增收渠道,该县近日举行省妇女干部学校培训基地授牌暨“巧媳妇”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

  • 郏县法院:交通事故起纠纷 法官公正执行获点赞

    9月4日,郏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执行法官通过耐心地给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履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