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焦姗姗)“我们做生意的,平时起早贪黑的忙,平时对国家的政策关注的也少,医保有时候也忘交,更别提养老保险啥的了,去年生了场大病,花了好几千,没有医保全自费,这次说啥也得记着交!”家住卫东区建设路街道诸葛庙社区的杨胜利说到。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为深化推进辖区社会保险全覆盖工作和加快完善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路街道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明确责任分工。召开街道全民参保登记入户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落实全民参保入户调查工作,建立了由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牵头,各社区、派出所、有关辖区单位和物业等参加的工作组。明确任务目标,强化工作措施,抽调工作人员20名,对辖区内未参保1414名居民进行家访入户登记。

营造积极氛围。悬挂横幅,扩大宣传,在街道行政大厅、各社区宣传栏、文化长廊等明显位置张贴通告,向居民群众发放《建设路街道社会保险全民参保登记宣传单》近1000份,增强了工作知晓度和影响力。多次召开入户调查工作调度会,部署、调度、协调入户调查工作,并先后对20多名入户调查人员进行了四次业务培训。

强化工作措施。针对被入户调查人员人户分离、地址不详、集体户空挂等情况,街道积极协调派出所、计生、社区居委会等相关部门,通过户籍比对、楼长询问、物业协助、单位配合等方式共同寻找联系人,通过社保、老龄、计生、居民医保、居民养老、断保接续等信息数据对比,落实人员情况,提高了辖区全民参保调查入户工作的服务水平和效率。

加强督促检查。根据全民参保登记工作进度,适时组织人员开展督查工作,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定期通报推进情况。街道纪工委人员对各社区、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评估、考核,对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确保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如期开展、按时完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卫东区 建设路街道 全民参保 登记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积极开展全民参保登记

    “为更好了解掌握全民参保登记工作进展情况,落实工作进度,我们成立了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督查工作。全民参保登记是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的重要内容和基础性工作,是推进职工和城乡居民全面、持续参保的专项行动和重大举措。

  • 平顶山市长周斌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6月10日上午,市长周斌带队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标准,精准施策,铁腕整治,强力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果。

  • 纪念“6·9国际档案日”暨庆祝建市60周年图片资料展开展

    6月9日上午,纪念“6·9国际档案日”暨庆祝平顶山建市60周年图片资料展启动仪式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举行。刘延龙充分肯定我市档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说,展出的照片和资料是平顶山建市以来的共同记忆,反映了60年的沧桑巨变和历史变迁。

  • 文化部督导组莅临平顶山市 督导“文化客厅”公益课堂

    6月6日,受文化部委托,由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时明德为组长的督导组莅临平顶山,对平顶山市“文化客厅”公益课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进行中期督导。

  • 全省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落幕 平顶山市代表队获优胜奖

    昨天,记者从市老年体协获悉,2017年河南省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于6月5日至9日在洛阳市宜阳县举行。平顶山市选手张萍红、岳珊珊自编自导的《心连心手拉手》,在比赛中受到了评委的赞赏。

  • 平顶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冯晓仙出席。要落实专项经费,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 平顶山市中小学校7月5日起放暑假

    市教育局6月9日发布消息,平顶山市中小学校7月5日起放暑假。暑假期间,各学校除布置适量的假期作业外,一律不准安排学生集体补课,不准组织学生提前上新课。

  • 平顶山市麦收工作结束 玉米播种基本完成

    6月9日,市农业局传出消息,目前全市麦收结束,共收获263万亩;玉米播种206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207万亩的99.5%。指导农民选用包衣种子,开展药剂拌种等技术措施,推进农机农艺融合、良种良法配套,提高播种质量。

  • 平顶山市公安机关举行第六届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

    6月7日,市公安局举行第六届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邓志辉要求,特邀监督员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当好警风警纪督查员,当好公安发展参谋员,当好警民关系联络员,当好公安形象宣传员,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良好发展。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为深化推进辖区社会保险全覆盖工作和加快完善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体系,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