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市麦收工作结束 玉米播种基本完成

2017-06-1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9日,市农业局传出消息,目前全市麦收结束,共收获263万亩;玉米播种206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207万亩的99.5%。

  去年麦播以来,全市各级农业部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和安排小麦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了小麦生产顺利进行。据春季苗情调查,全市小麦一、二类苗比例占到麦播面积的92.7%,比去年同期苗情提高2.7个百分点,是近年来苗情较好的一年。特别是进入4月份以来,针对小麦病虫害重发的不利态势,市政府专门安排380万元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资金,带动群众群防群治,有效遏制了病虫害的发展势头。据初步预产,今年总产量比去年增2%以上,有望创历史新高。

  抓住三夏种植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我市积极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力争今年发展饲料粮55万亩、优质大豆25万亩,同时及早开展夏种夏管,抢时早播,提高秋作物机播效率,做到收一块、种一块。指导农民选用包衣种子,开展药剂拌种等技术措施,推进农机农艺融合、良种良法配套,提高播种质量。(记者 刘晓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玉米播种 播种质量 苗情 麦收 病虫害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丘县1200余名巾帼志愿者倾力服务“三夏”

    6月3日一大早,沈丘县周营乡孟寨村一片金黄色的麦田,麦浪飘香。据了解,目前,该县各级妇联组织已联系收割机、播种机180台次,帮扶留守妇女困难家庭258户,已收割小麦1340余亩、种秋1100余亩。

  • 1至2月份全市经济实现平稳开局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重点企业生产稳定,产业集聚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顺利,全市经济运行开局总体平稳。前2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回落2.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2位,同比下滑8个位次;与2016年全年相比,回落1.1个百分点,下滑9个位次。

  • 我市麦收基本结束

    6月8日,记者从市“三夏”办获悉,截至当日17时,全市应收小麦面积1001.3万亩,已收997.3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9.6%,机收率接受100%,我市麦收基本结束。截至6月8日17时,全市累计夏播面积775.2万亩,占全市计划夏播面积的75.4%,其中当日播种进度114.9万亩。

  • 河南:雨过天晴麦收忙

    连续的阴雨天气给河南省麦收工作进度带来影响。6月7日,河南各地农村抓住天气晴好时机抢收抢种,全力打好“三夏”攻坚战。据河南省农机局统计显示,截至6月7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面积6890万亩,麦收过八成,其中机收面积6817万亩,机收率98.9%。

  • 我市麦收大头落地 全市累计夏播面积660.3万亩

    记者从市三夏办获悉,截至6月7日17时,全市应收小麦面积1001.3万亩,已收963.7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6.2%。截至6月7日17时,全市累计夏播面积660.3万亩,占全市计划夏播面积的64.2%,其中昨日单日播种进度达到181.8万亩。

  • 麦收季节迅速出击 家中“老赖”擒个正着

    5月31日早上5点,内乡法院执行局执行一组的干警早早来到该县某村的村边等待。“他在家,我们出发,行动一定要果断,这次可不能让张某跑了!”组长梁万欣接到申请人李某的电话后迅速下达了命令。

  • 麦收之际 尉氏县法院院长带队慰问困难群众

    5月27日,尉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强同志带队,到该院结对帮扶的邢庄乡簸箕任村,慰问了三户困难群众,院领导王峰、常军委陪同。

  • 麦收季节迅速出击 家中“老赖”擒个正着

    5月31日早上5点,内乡法院执行局执行一组的干警早早来到该县某村的村边等待。

  • 麦收之际 尉氏县法院院长带队慰问困难群众

    炎炎夏日,麦收之际,5月27日,尉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强同志带队,到该院结对帮扶的邢庄乡簸箕任村,慰问了三户困难群众,院领导王峰、常军委陪同。

  • 全市麦收181万亩

    记者从市三夏办获悉,截止到5月31日17时,全市应收小麦面积1001.3万亩,已收181万亩,占应收面积的18.1%。市三夏办有关人员介绍,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情况来看,周口今夜到明天白天晴天间多云,气温23℃到36℃,此天气对于小麦机收非常有利。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