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斌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2017-06-1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10日上午,市长周斌带队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标准,精准施策,铁腕整治,强力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果。

  副市长邓志辉、魏建平,市直有关部门、市内各区的负责同志和平煤神马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察看。

  周斌一行先后到平煤神马集团五矿煤销站、一矿煤场、一矿排矸场和卫东区通诚货场等处,发现防扬尘措施严重不到位,不同程度存在场地未硬化、没有冲洗设施、地面煤尘堆积、煤堆无覆盖或覆盖不到位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停止装卸运输作业,迅速按照“六个百分之百”彻底整改,同时全面排查各类煤场、货场,加大投入力度,一步到位整治,坚决堵塞跑冒滴漏现象,并按标准对场地进行硬化绿化和清扫保洁,建设花园式厂区。

  周斌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级各部门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领导带头、全员上阵,环境污染得到有效遏制,城市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市民的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但也要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停留在表面,向深层深入不够,对社区、家属院的扬尘防治还不到位,对重型运输车辆、“散乱污”企业的整治还不够彻底,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任务仍十分艰巨。

  周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标准,牢牢抓住重点,精准施策,铁腕整治,严格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全力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实现“五大转变”。要在全市开展城乡清洁工程,全面清理卫生死角,不断巩固提升扬尘污染治理成果。要强化车辆污染治理,切实做好重型运输车辆、施工工程重型机械、渣土车、商砼运输车、垃圾清运车、石油运输车等各类严重污染车辆的改造升级和监督管理。要继续深入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将已取缔的企业纳入国土资源局监管范围,严防死灰复燃。要加快湛河18条支沟清污(淤)进度,迅速按照优化升级后的规划方案全面开工支沟治理,促进市域水环境持续改善。(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污染 防治工作 扬尘 周斌 排矸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