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智慧用电”高新技术项目落地平顶山市新华区

2017-06-13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10日,平顶山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与平煤神马集团中平信息技术公司洽谈了终端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事宜。此前,中能建控股集团和平煤神马集团就“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简称“智慧用电”)项目在平顶山市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活动,新华区作为项目落地单位,与中平信息技术公司、杭州家和物联科技公司签订具体合作协议,并表示将积极做好项目的承接服务工作。

  “智慧用电”是针对涉电事故频发而利用物联网技术创新的一套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该系统是基于物联网与大数据的电气火灾隐患分析技术的创新,填补了电气火灾预防领域的空白,将在电气火灾隐患监管、环保管理平台、工控网络安全服务、智慧养老及智慧城市等方面发挥作用。项目首期将筹集5亿元专项基金,用于我省的“电气火灾隐患监管服务系统”建设,计划3年在我省发展用户200万户,实现产值12亿元,预计年利润2.4亿元;计划5年发展包括河南、湖北、山西、陕西等省用户总计1000万户,总产值可达60亿元。

  “这无疑又给新华区招商引资工作注入了一针催化剂。下一步,新华区‘智慧用电’项目指挥部将加大力度,全力做好项目落地新华区高新技术园区的各项前期工作,争取使其早日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新华区商务局局长张欣说。

  新华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和为重大项目服务,立足做“大”求“新”,助推经济发展。今年上半年,投资100亿元的华耀城项目在新华区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并出台征地安置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目前安置补偿协议签订工作正有序推进,拆迁安置同步进行;投资10.9亿元的中兴路开源路中心区地下人防商业街项目一期工程地上部分已如期完工,修建的中兴路、矿工路路段焕然一新,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地下主体施工;投资10亿元的中原玉石城项目招商工作进展顺利,中原玉石文化旅游小镇概念规划编制完成,中原玉石城A馆已开始营业;“华合论坛”签约项目F地块鸿瑞360广场项目已经市规委会批准,正在做开工准备;投资35亿元的白鹭洲湿地风情旅游区项目已成立工程指挥部,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今年以来,新华区狠抓督促引项目、跟进服务留项目,修订了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加大对镇(街道、管委会)等招商责任主体的考核力度,把招商引资工作成绩列入全区重点工作考评范围,奖优罚劣。同时组织区发改、商务、招商、国土资源、环保等相关部门组成招商引资“帮帮团”,针对意向项目存在的难题和问题,密切与镇(街道、管委会)沟通,推动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此外,新华区主要领导还先后多次带队外出招商,宣传和推介招商政策,外出招商成果显著。在今年于郑州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新华区签约重大项目6个,总金额32.8亿元,位居平顶山市城区各区前列。(记者 毛玺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华区 隐患分析 项目招商 用电安全 智慧用电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新华区湛河区石龙区多措并举加强臭氧污染管控

    6月12日上午11时许,湛河区环境污染攻坚调度群里,针对臭氧污染管控的一条条措施指令不断发出。对涉及行业企业的原辅材料用量、种类、VOCs处理情况的摸底排查结果进行分类,建立完善全区挥发性有机物的重点行业企业排污清单。

  • 平顶山市新华区法院跋山涉水为执行 温情执法终结案

    6月9日一大早,被执行人吴某就来到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法院履行了2万余元的执行案款,至此,其所欠某银行达3年之久的借款全部缴清。而为了这笔款项,干警们跋山涉水了近100公里。

  • 第115个创建“五个一”竞赛活动评出红黑旗

    6月9日,市创建指挥部对第115个创建“五个一”竞赛活动通过实地检查、现场投票、综合评定,共评出9面红旗、5个表扬,3面黑旗、1个批评。评比结果为:新华区1面红旗,3个表扬;卫东区2面红旗,1个批评;湛河区2面红旗,1个表扬;新城区1面红旗,1个表扬,1面黑旗;高新区2面红旗。

  • 平顶山市七社区获评“河南省绿色社区”

    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省环保厅日前公布了第七批“河南省绿色社区”名单,全省共有18个社区获此殊荣,其中平顶山市新华区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等7个社区榜上有名。

  • 新华区民政局关爱困境儿童

    “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今天我感到很幸福。”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新华区民政局摸底排查该区困境儿童,并从中选择了12名孤儿、2名脑瘫儿、1名自闭症儿童及22名特困家庭儿童等37名最为困难的儿童,作为重点关爱对象。5月31日,该局联合创一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他们进行了“我自信、我自强”抗逆力心理疏导活动。

  • 新华区纪委强化督查 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用严格的考核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尤其要重点选取那些屡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提前介入进行暗访督查,坚决遏制环境污染反弹势头,确保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新华区法院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 索回270余万元工资

    5月18日上午,在新华区法院举行的“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现场,农民工康义山激动地说。据新华区法院院长杨杰介绍,5月10日,该院启动为期80天(5月10日至7月31日)的“夏季雷霆”专项活动,重拳打击常年外出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

  • 新华区“散乱污”企业整改取缔完毕

    “截至5月15日晚,新华区辖区105家‘散乱污’企业已全部依法依规整改取缔完毕。”新华区区长陈晓说,同时强化社会化监管,杜绝整治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 新华区食药监局专项整治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

    为切实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5月16日,新华区食药监局对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单位展开专项检查。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提高了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使用单位的守法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更好地落实了药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

  • 新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生活美容场所涉医行为执法检查

    医疗美容作为一项医疗服务,与生活美容有明确而严格的界限,国家相关法规明确禁止非医疗机构从事医疗美容服务。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执法车辆100余辆次、检查200户次,下发了监督意见书,并已对1家生活美容场所涉医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 整治火灾隐患 新华区为“无主楼院”建充电桩

    “现在好了,有了给电动车统一充电的地方,既安全又方便。在该院车棚,新安装了4部充电桩,每部充电桩可满足1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王刚说,解决“无保安、无保洁、无物业公司”等旧、小、散的“无主楼院”的消防安全问题也是新华区今年物业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

  • 新华区民主街社区:病残儿母亲的“集体母亲节”

    昨天上午,新华区矿工路街道民主街社区活动室里热闹非凡,蛋糕、鲜花、歌声……社区工作人员将辖区的病残居民和他们的母亲请到一起,为他们过了一个“集体母亲节”。

  • 新华区“五项建设”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为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服务水平,改善社区(村)人居环境,争创全国和谐社区(村)示范城区,5月6日,新华区决定开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平安建设、便民建设、环境建设“五项建设”活动,建设和谐社区(村)。

  • 新华区多措并举强化扬尘治理

    “必须实行好施工工地开复工验收制度,经市攻坚办备案和复验合格后方可开复工。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现场“三员”制度。”新华区副区长、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炜哲说。

  • 汝州市供电公司:精心服务“三夏”用电

    5月15日,汝州市供电公司员工对10千伏纸东线陶村分支进行改造,确保该村“三夏”用电安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