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把居民疫情隐私信息锁进“保密柜”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何穗)“疫情期间我们进出小区、超市,都对电话、身份证等详细信息进行了登记,这些信息会不会泄露出去被不法人员利用?”3月5日,家住宝丰县城关镇的居民吴军伟满脸担忧地对社区的工作人员说。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迅速打响,为保障宝丰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县各个疫情防控卡点上的工作人员对出入群众的基本信息做了详细登记,但有部分群众担心登记在册子上的信息泄漏。

“抗击疫情没有‘暂停键’,保密这根弦,一刻都不能放松,我们已经考虑到有可能会出现信息泄露情况,做了防护措施,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密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防疫人员提高对信息保密工作的认识,严禁通过互联网、微信等途径传播疫情防控涉密文件、会议内容等信息。每个卡点只记录群众的身份证件、居住地址、出行路径、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不得随意私自扩大信息采集范围。”宝丰县机要保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宝丰县机要保密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到各值班卡点对登记的群众信息保密情况进行督查,要求信息登记在册后由专人进行统计管理,将登记完整的信息册统一存放在密封档案柜或锁在值班抽屉内,非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任何人不得随意查阅、复印、拍照摘抄群众信息。

宝丰县根据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按照相关规定,各卡点撤离时,及时将全县各乡镇、社区、超市、药店、车站、交通卡点登记的群众信息统一移交县档案馆保存。

“截至2月25日,档案馆共收集各卡点登记信息761卷31000余页,涉及人员信息共计372000多条,已经将资料密封妥善保管。”宝丰县档案馆馆长裴国锦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湛河区:致富路修到田间地头

    4月18日下午,平顶山市湛河区高阳路街道召村南地菜区的水泥路两旁,菜农们拉着一车车蔬菜,等着收购人员过磅装车。

  • 平顶山石龙区:推进脱贫攻坚 助力贫困户脱贫

    “疫情期间,我家的收入并没有受到影响,两个孩子的网课学习也都很顺利,这多亏你们帮扶干部的辛劳。”4月17日,平顶山石龙区龙河街道大庄社区脱享户王巧婷笑容满面地说。当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扶干部正在大庄社区进行走访慰问,这是该局落实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省反馈问题整改和自查要求时的场景。

  • 平顶山石龙区多举措助力贫困劳动力复工就业

    “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精心推荐的工作机会!我在福建一切都好,工资待遇也好,工作生活环境也不错。有了这份稳定收入,脱贫致富奔小康不是什么难事了。”4月18日,平顶山石龙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接到该区高庄街道高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肖赛飞打回的电话,言语间透出浓浓的兴奋与感激。

  • 父城文投公司召开第一季度“评星树典”述职评比

    为深入贯彻落实宝丰县委、县政府“干部作风大整顿暨争第一、比贡献、树正气”活动,根据县委争比树办公室的要求,父城文投公司于4月17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全员“评星树典”述职评比大会。

  • 河南宝丰:发挥网格党支部作用 做好疫情防控常

    4月19日,在宝丰县城怡园小区大门口,进出小区的居民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正常扫码进出。党员志愿者坚持值班常态化,引导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常态化防控,为当前恢复的生产生活秩序保驾护航。

  • 创新招商引来“金”项目 宝丰县围绕不锈钢产业

    4月17日,位于宝丰县产业集聚区内的新翔隆不锈钢公司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生产车间内,火红的钢锭通过轧机变成一卷卷不锈钢板材;厂区内及大门外,等待拉货的车辆排成长龙。

  • 平顶山:卫东区今年已引进亿元以上项目8个 签约

    “今天我们实地查看了平顶山国际物流产业新城,感觉到项目对推动平顶山现代物流业、服务业发展及高质量发展一定会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4月16日上午,河北工程大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平顶山市进行回访,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舞钢市八台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推磨式”问题排

    根据《舞钢市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暨平时调研指导发现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革命老区舞钢市八台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问题排查自查方案,深入开展“推磨式”问题排查工作。

  • 平顶山卫东区做好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帮扶

    “员工全部返岗,人员复工率达100%,3月完成高级润滑油生产327吨,投入产能保持稳定……”4月16日,平顶山卫东区工信局企业帮扶工作人员来到平顶山泰克斯特高级润滑油有限公司,热火朝天的车间让人振奋。

  • 郏县冢头镇:大整治大提升 路域环境大变样

    “道路宽敞了,环境干净了,路边景致越来越漂亮了,出门转转心情也舒畅了……”近段时间来,郏县冢头镇路域环境的大变样,得到来往群众的纷纷赞许。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