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多举措助力贫困劳动力复工就业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闫增旗) “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精心推荐的工作机会!我在福建一切都好,工资待遇也好,工作生活环境也不错。有了这份稳定收入,脱贫致富奔小康不是什么难事了。”4月18日,平顶山石龙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接到该区高庄街道高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肖赛飞打回的电话,言语间透出浓浓的兴奋与感激。

精准扶贫,就业先行。为持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石龙区在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多措并举助力贫困劳动力优先复工就业。截至目前,该区有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80人已实现全部就业。

“点对点”开发岗位,帮扶引导就业。石龙区在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抓好劳动力转移输出,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贫困劳动力,优先提供健康监测、车辆通行等服务,采取“点对点”就业帮扶,通过直达运输等方式将贫困劳动力平安、有序、分批次输送至企业209人。

加强信息推送,做好就业服务。为使贫困劳动力及时掌握最新的企业用工信息,石龙区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平台等面向全区各街道发布用工信息,将各类岗位信息及时告知贫困劳动力。目前,已发布用工信息2000余条,涉及用人单位120个。

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帮助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该区人社局建立技能培训需求台账,有针对性地为贫困人员制订培训计划。截至目前,通过培训,帮助6名贫困户成功自主创业。

聚焦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就业。该区人社局有针对性地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和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近就地就业。同时,开通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可即申请、即审核、即安置到公益性岗位。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253个,安排贫困户就业143人。针对贫困人员老弱病残多、文化程度低、自身发展能力不足、就业难度大等特点,该区指导建制村开发村级就业岗位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兜底就业,如保洁员、绿化员、治安巡防员、护林员、巡河员、环保巡查员、秸秆禁烧巡查员等非全日制就业岗位,保障有就业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全覆盖。目前,已开发村级就业岗位153个。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湛河区:供给侧改革为农业提质增效

    5月14日上午,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陶寨村的平顶山市“思味特”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排排流水线正有序运转。10余名工人忙碌着将包装好的产品装车,然后运往全市的20余家连锁超市。

  • 郏县龙山街道: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护航经济发展

    5月14日,在郏县西关豫冠鑫晟新材料厂,一场应急演练正在进行。在郏县龙山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工人们依次拿起灭火器,对燃烧的两处火点进行扑灭演练。

  • 宝丰一国企开展二次创业主题党日活动

    5月17日上午宝丰县宝新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观音堂林站大石扒村食用菌扶贫种植基地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罗顶村扶贫光伏发电站,开展5月份“二次创业,宝新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 平顶山石龙区:贫困户的家事当大事 驻村帮扶见

    “袁书记,你们坐下喝杯茶,歇歇吧”,5月16日,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泉上社区85岁的程五民感激的对泉上社区驻村第一书记袁平说,连日来,袁平已经带领工作队员利用周末给贫困户程五民打扫室内外卫生并为其改建厨房。

  • 平顶山市石龙区:上门关爱残疾人 赠送轮椅暖人

    “感谢政府,感谢领导一直记着俺,有好处想着俺,今天又给我送来辆轮椅。”5月14日,在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路街道何庄社区师秀英动情地说。

  • 平顶山湛河区校园防控打好“运动战”

    5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荆山街道统张小学的孩子们测量体温、消毒后离校。当日,该区20000余名一至四年级学生复学复课,辖区中小学已实现全面复学复课。

  • 平顶山湛河区:人居环境整治从“心”做起

    “环境好了感觉就是不一样,俺以后再也不往院子里堆旧衣服了!”5月17日上午,51岁的陈仁义对帮他平整院子的街坊们说。

  • 平顶山石龙区积极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

    5月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平顶山石龙区各单位在区人民广场附近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防灾减灾知识等形式,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掌握防灾减灾的知识与技能,提高自救能力。

  • 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站好护学“平安岗”

    5月15日,宝丰县初中7、8年级、小学1—4年级学生全部返回学校复学上课,至此,该县全部学生重启校园学习。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根据情况为辖区学校送上“平安礼”、站好护学“平安岗”。

  • 宝丰县:亲情救助暖人心 爱心护送助团圆

    “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帮我找回哥哥,今天,我们过来给你们送锦旗了。”5月13日上午,受助人员家属姜脉红手捧“传递爱心力量、弘扬中华美德”锦旗来到宝丰县民政局。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