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创新招商引来“金”项目 宝丰县围绕不锈钢产业持续延链强链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巫鹏)4月17日,位于宝丰县产业集聚区内的新翔隆不锈钢公司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生产车间内,火红的钢锭通过轧机变成一卷卷不锈钢板材;厂区内及大门外,等待拉货的车辆排成长龙。

新翔隆不锈钢公司总经理刘明会说,自2月25日点火生产以来,已加工生产不锈钢热轧板材18.7万吨,产销两旺,预计年产值达170亿元。

“组建新翔隆不锈钢公司,充分释放原有不锈钢热轧产能,是宝丰县招商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宝丰县商务局副局长尚素珍说,该县深入贯彻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绘制“四张图谱”、开展“四个拜访”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创新作为,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原则,以股权招商为突破,成功达成翔隆不锈钢公司和金汇集团股权重组,组建新翔隆不锈钢公司,实现了不锈钢主导产业的跨越发展。

“原来是缺少原材料‘吃不饱’。”新翔隆不锈钢公司董事长董发友说,原翔隆不锈钢公司拥有全国先进的年产能150万吨不锈钢1780毫米热轧生产线,但由于缺少上下游配套产业,产能不能得到充分释放。

宝丰县把不锈钢产业作为全县主导产业,围绕县域龙头翔隆不锈钢公司上下游产业链配套绘制“四张图谱”,理清了招商的重点方向、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项目。

依照不锈钢产业图谱,该县有关领导带队先后拜访了中国不锈钢协会、河南省钢铁协会、中国一重集团等知名商协会和企业。在拜访中,该县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不锈钢行业龙头金汇集团达成利用翔隆不锈钢公司现有热轧生产线合作发展的初步共识。

为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该县成立工作专班,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项目“服务员”,多次召开项目对接洽谈会和专题推进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服务流程。疫情防控期间,相关部门利用线上办理方式,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限。县委、县政府牵头,多次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协调金融部门为入驻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解决贷款和续贷难题。

为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该县积极协调解决京宝焦化富余煤气和铁路专线引入新翔隆不锈钢公司厂区,不但增加了京宝焦化的收入,还降低了新翔隆不锈钢公司的能耗和物流成本,实现了绿色循环发展。

该县遴选经验丰富的科级干部派驻到新翔隆不锈钢公司担任首席服务官和党建指导员,帮助企业对接行政部门解决困难,指导企业抓好党建工作,当好企业的惠企政策宣传员和企业问题协管员。

“通过积极探索,我们开创了股权招商新模式。”宝丰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森鹏说,在金汇集团和翔隆不锈钢公司的合作谈判过程中,县委、县政府解放思想,提出股权招商新模式,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经过多方努力,金汇集团与翔隆不锈钢公司实现股权重组,强强联合成立新翔隆不锈钢公司,合作项目于2019年12月21日成功签约,今年2月25日正式点火生产。

原材料有了保障,新翔隆不锈钢公司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年产值将由去年的59.9亿元增加至今年的170亿元,增长近两倍。新翔隆不锈钢公司还吸引了国内500强企业中国一重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的合作加盟,又达成了60万吨冷轧和再生资源等多个项目的合作。经测算,这些项目落地后,全流程年产值可突破200亿元。

“金汇集团、一重集团的入驻,筑牢了宝丰不锈钢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的坚定支点,可以带动更大的不锈钢产业项目加盟。”该县有关领导说,目前,宝丰不锈钢产业形成了上游龙头带动、中下游配套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批下游不锈钢制品项目正在对接洽谈,不锈钢产业集群发展效应不断增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