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推进脱贫攻坚 助力贫困户脱贫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林果)“疫情期间,我家的收入并没有受到影响,两个孩子的网课学习也都很顺利,这多亏你们帮扶干部的辛劳。”4月17日,平顶山石龙区龙河街道大庄社区脱享户王巧婷笑容满面地说。当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扶干部正在大庄社区进行走访慰问,这是该局落实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省反馈问题整改和自查要求时的场景。

据了解,王巧婷2016年7月丈夫因车祸去世后,她的家庭由因病致贫变为因缺劳动力、因病双重致贫。在脱贫摘帽过程中,她家先后享受到了国家的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社会救助以及区级光伏带贫、产业带贫、政府购买中原农险、就业培训补助、孝善补贴、村级公益岗位等政策,2018年10月脱贫享受政策,随着脱贫攻坚的全面深入推进,王巧婷家享受的“硬核政策”变为每月660元、每年7920的村级公益岗位保洁员。

2019年10月,区委、区政府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尽锐出战”号召,全区驻村第一书记等驻村干部、主责单位、帮扶单位统一调整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花英结对帮扶王巧婷家,在全面了解王巧婷家的情况后,赵花英对以往制定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做了调整,并依托村级公益岗位让王巧婷脱贫。

结对帮扶之初,在得知王巧婷长期患糖尿病、右手食指田间劳作扭伤后一直未愈、不得已转诊新华区医院进行治疗。该局帮扶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电话咨询有关医生、网上查询告诉王巧婷后期注意事项,并为她送去牛奶、鸡蛋、红枣等营养品;当得知疫情期学生网络学习信号不畅时,该局立即联系广电局技术员为其查询维修有线网络;当得知王巧婷因学生开学缺少口罩犯愁时,该局立即协调为其送去一盒50个口罩;了解到同舟养羊小额信贷到期、是否重新申请贷款拿不定主意时,该局立即帮其咨询协调、帮其想办法、拿主意,并顺利续接同舟养羊合作项目,拿到了每年4000的分红。

在解决王巧日常燃眉之急、让其能安心投入手头所干之事,有稳定收入、能稳定脱贫之外,帮扶人工作之余还经常去她家像朋友一样聊会儿天、拉会儿家常,帮助她树立生活的信心,坚定她早日脱贫之志。在帮扶人的帮助之下,王巧婷变得乐观自信,积极向上,她的两个孩子在她的影响下,也从自卑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考上一所好的大学,让我的家庭早日脱贫!”走访中,王巧婷的女儿侯育娴自信地说。

“为做好帮扶工作,我们单位前期召开‘争做优秀出彩帮扶人’的宣誓大会,我带头宣誓并表态,要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用心用情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我们也会一直坚持这样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花英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尹集镇举行小麦品种观摩会

    5月19日8时30分,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经营粮种农资户杨玉萍、牛保录等便驱车来到该市枣林镇黄张村优质小麦品种试验田内,参加该市农业局组织的省推审定小麦优良品种观摩会。

  • 平顶山市石龙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义诊

    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了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获得感,平顶山石龙区卫健委联合区第一人民医院在该区人民广场组织开展主题为“携手家医,同心抗疫”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 宝丰县公安局学习全省公安出入境视频会议精神

    日前,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外国人伪假证件识别视频培训暨“三非”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会后,宝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组织全体民警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省公安出入境视频会议精神,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 宝丰县:务农时节“我们”来帮忙

    “这豌豆角,中!个儿大、籽儿饱、新鲜。”5月18日,在宝丰县李庄乡马庄村贫困户卢会营的豌豆种植地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有的在采摘豌豆,有的装袋,有的骑着三轮车搬运,一派火热的丰收景象。

  • 宝丰县:小小西瓜苗 承载大大致富梦

    5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宝丰县商酒务镇白庄村,随处可见,青绿色的瓜苗一排排精神抖擞地站在黄色的田垄上,宛如给大地披上了一块块黄绿相间的地毯。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公正廉洁执行 助力社会诚

    “大叔,您咋又来了,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的帮助?”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纪检组:三举措筑牢廉洁司法

    今年来,平顶山市石龙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监组在该院党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靠前监督,主动监督,不断完善司法廉政风险防控举措,着力构建“三不”一体机制,筑牢了廉洁司法的“防火墙”。

  • 河南城建学院积极开展推普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5月12日—19日,河南城建学院定点帮扶贫困村鲁山县尧山镇新庄村,开展了主题为“树立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美丽新庄文化素养”的推广普通话活动周活动。

  • 宝丰县荣泽水利公司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

    5月19日,为加强公司员工翻篇清零、从头干起的决心和信心,营造公司比拼赶超的工作气氛,公司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翻篇清零从头干、二次创业再出发”集结号,以“党建引领新征程、二次创业再出发”为主题,召开集中学习暨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由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余洪洁主持。

  • 郏县长桥镇:农业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去年,家里2亩地流转给红伟后,我就收到1200元流转费。现在,我又在自己的地里除草,一天60元,一年下来,能挣好几千。”5月18日,正在地里除草的郏县长桥镇楼王村贫困户刘金芳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