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冢头镇:大整治大提升 路域环境大变样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志丹)“道路宽敞了,环境干净了,路边景致越来越漂亮了,出门转转心情也舒畅了……”近段时间来,郏县冢头镇路域环境的大变样,得到来往群众的纷纷赞许。

村庄更宜居了,道路更美丽了,这是大家的普遍感受。从年初开始,冢头镇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行动,抢抓春季有利时机,着力对镇域内金孟线、前石路、柏堂路、书香路等路段绿化亮化,让四好公路成为冢头最美丽的名片和风景线。

路域整治要党员群众齐抓共管。据了解,本次路域整治行动共12条主干道,涉及路段长、面积广、集中整治工作量大的实际,冢头镇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有力地推动了路域整治工作的开展。笔者了解到,仅西寨村义务参加路域整治的党员和群众就达600多人次。“看到村干部带头行动,道路环境一天一个样、一周大变样,我得参与进来,路肩培土、打扫卫生、种点竹子这些活儿我都能干了。”西寨村老党员金会欣说道。

路域整治还要用绣花功夫。前石路高标准路肩培土,并进行绿化亮化;金孟线牌坊两侧处铺设草坪,镇区段增设排水管网,沿街建筑物内外环境整治;柏堂路深度清理两侧卫生死角,纪信大道路旁乱堆乱放杂物统一整治,村与村连接路和村内主干道常态化维护、并植绿种花……据悉,冢头镇针对各路段有不同的整治重点,着力用绣花功夫,打造了一流精品镇区、精品路域,路域环境卫生水平和整体形象均实现了较大提升。

截至目前,冢头镇路域整治清理垃圾千余吨,整治路程40余公里,出动挖掘机及铲土车450台次,人力5000余人次,清理私搭乱建30余处,路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在实行道路常态化维护的基础上,每月定期组织镇村干部清理道路一次,全面提升道路净化、绿化水平,让四好公路成为冢头最美丽的名片与风景线。”冢头镇负责人表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